第八届“广厦奖”第一批评选项目评审会召开

2018-03-19 10:06:26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2

  第八届(2017-2018年度)“广厦奖”第一批评选项目评审会,于2018年3月15日在北京召开。

2

2

2

  “广厦奖”评审委员会主任、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广厦奖”评审委员会副主任、住建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主任俞滨洋,“广厦奖”评委会副主任冯俊、姜中桥、童悦仲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2

2

2

3

3

  “广厦奖”办公室主任王惠敏首先向领导和专家们汇报了第一批评选项目的推荐情况。

  “广厦奖”评审专家组组长刘燕辉,副组长董少宇及评审组专家窦以德、刘东卫、赵钿、段猛、卢求、高真、田灵江、杨玉江等,从规划建筑设计、住宅产业化、工程质量、物业管理等方面,对36个经省级评选机构初审并推荐的评选项目进行了严格、认真的评审。

3

33

3

3

2

2

2

2

2

2

  此次参评的36个项目中住宅类项目28个,非住宅类项目8个。会前专家们经过查阅申报资料和省级评选机构评价资料、推荐意见,会上介绍各自负责项目情况和特点,逐一分析每个项目,依照“广厦奖”评价标准严格把关,提出了项目评审意见。对个别项目存在的问题,专家们进行了认真地研究讨论。专家们一致认为:此次参评的项目整体水平有所提高,特别是在产业化、智能化、装配式建筑应用方面明显提高;中小城市、中西部地区项目比例增多。

  “广厦奖”评审委员会主任、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认真听取了专家意见,他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广厦奖”是房地产开发领域国家最高奖,评审要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广厦奖”标准,坚持质量第一,宁缺毋滥,把真正好的项目评选出来;二是要适时对“广厦奖”评价标准进行修订;三是要对某些方面突出的项目颁发单项奖;四是要挖掘有创新创意的新型建筑类型;五是要关注城市更新、旧城改造项目。

  俞滨洋主任提出,评选项目要以人为本,在四节一环保基础上,要在安全耐久、健康宜居、绿色节能、实用经济、智慧美观方面升级绿色建筑,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同时要加大获奖项目宣传力度,扩大项目推荐范围。

  会后,“广厦奖”办公室将就专家提出异议的项目与地方评选机构一起进行核实工作,核实结果报评审专家组复审,报评审委员会最终审定。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