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福集团混改启动 引入中城创展集团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

合作建房委员会2022-02-17 16:44:28来源:中国房协合作建房

扫描二维码分享

  1月21日上午,天福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城创展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福州成功举行。天福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林雅华、中城创展集团董事长王潇等出席签约仪式并签署合作协议。

  林雅华表示,2021年天福集团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为解决当前困境和未来的发展,天福集团的母公司福建兰庭投资集团与中城创展集团达成共识,将天福集团进行混合所有制改制。

  去年以来,受疫情等综合因素影响,国内部分民营企业面临较大发展压力,为惠企纾困,国家多部门出台了一系列举措,针对性解决民营企业发展面临的现实问题。国家发展改革委体改司司长徐善长此前曾在会议中表示,积极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推动国企民企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并推动形成全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局面。

  作为委员会的成员单位,天福集团也是国内合作建房领域的积极探索者,此次引入有着国企背景的中城创展集团,有助于天福集团在经营发展中的有效纾困,同时也有利于双方资源的优势互补。天福集团作为一家民营企业进行混合所有制改革,将有效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力,提升企业的治理能力和活力效益,希望可以通过与中城创展的积极合作,推动双方共同实现高质量的发展。

  中城创展集团成立于2015年,经过6年多的发展,管理规模达1,000亿,其中产业覆盖了23个省市和自治区,旗下约有200家企业,并于2021年进军福建市场。王潇表示,此次与天福集团强强联手,源于天福集团坚持打造让老百姓“买得起、住得起、过得好”的美好生活家园理念,同时是天福集团也是一家资产负债率较低的优质企业。

  王潇认为,与天福集团的合作将提升中城创展集团在城市更新和乡村振兴板块的核心竞争力。集团注重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双丰收。而天福集团打造的美好生活家园正是贯彻落实总书记提出的“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具体举措。

  此次两家企业得以在短时间内签约,王潇认为,一是双方对未来可期的高度统一性,二是从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重考量的高度统一性。希望赋能天福集团高质量发展,同时也助推中城创展在城市更新和乡村振兴领域布局的战略目标。

  天福集团成立于1994年,是一家以城市更新和乡村振兴为核心的全产业链的集团公司,立足福建,深耕河南,布局全国。林雅华认为,天福集团通过美好生活家园的模式契合当下新型城镇化的市场需求,致力于解决中低收入人群的居住问题,得到了各地政府和老百姓的认可,天福集团的经营理念与发展方向跟中城创展集团不谋而合。

  林雅华进一步表示,此次混改是中城创展集团进一步推动跨所有制、跨行业、跨地区战略的一个重要举措,同时也是天福集团改革迈出的实质性步伐,希望混改后的天福集团,在中城创展集团的领导和支持下,能实现快速、高质量发展。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