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生控股1200万美元票据利息未能按期支付

公司综合 2022-03-21 11:58:26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走进房企

  祥生控股1200万美元票据利息未能按期支付

  新力控股称无法按时披露2021年年报

  卓越集团发出今年首单民营房企美元债

  阳光城50亿元境内债务违约

  恒大转让南京项目公司30%股权予中航信托

  李嘉诚家族回应内地撤资:哪有制衣公司不卖衣服的

  新城控股总裁梁志诚等拟购买2000万元公司债券

  长期发布虚假广告,雅居乐遭海南网信约谈

  【1】3月21日早间,祥生控股就2023年到期美元票据进展披露公告。公告称,该票据1200万美元利息已于2022年2月18日到期应付,根据优先票据的条款,本公司有三十天宽限期支付利息。因受宏观经济、房地产市场环境及金融环境、多轮疫情等多种不利因素影响,本集团流动性出现阶段性问题。目前宽限期已届满,而本公司并未于届满前支付利息。资料显示,该票据于2018年发行,本金总额为2亿美元,票面利率12%,将于2023年到期。祥生控股表示,公司正对其流动性、业务整体经营和经营环境进行评估,积极实施有效的流动性解决措施,持续密切关注事项发展。

  【2】3月18日,新力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变更香港主要营业地点及继续停牌。新力控股表示,受疫情及物业开发市场低迷的影响,近来数月集团连同其合营企业及联营公司的合同销售额一路下降。并且,由于若干主要雇员(尤其是财务报告单位的雇员)近期离职,导致其财务报告事宜延缓。集团虽已尽力招聘替代人员,但因财务报告单位人员短缺,以致财务报告单位无法正常有效运作。由于目前的情况,新力控股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未经审核综合管理账目尚无法取阅。因此,董事会预计公司可能无法于2022年3月底或之前刊发经审核年度业绩。

  【3】3月18日,卓越集团旗下深圳市卓越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宣布,其已于2022年3月18日成功发行了一笔美元债券,总额为1亿美元,债券期限3年,发行利率为2.91%,募资用途将是为其现有债务进行再融资。虽然规模不大,但卓越成功发行美元债对市场具有一定的指标意义。这是今年民营房企的首单美元债,在部分房地产企业境外融资渠道逐渐收窄的当下,它的发行预示着资本市场和投资者信心出现了边际回暖。

  【4】3月18日,千亿房企阳光城由于未能足额偿付加速到期债券累计本息50.28亿元,正式宣告境内境外债务爆雷。阳光城在公告中披露,由于流动性出现阶段性紧张,未能按期支付境外债券利息,致使公司债务融资工具“17阳光城MTN001”“17阳光城MTN004”“20阳光城MTN001”“20阳光城MTN003”加速到期,截至公告日,阳光城未能获得对上述加速到期债券交叉保护条款的豁免,即未能足额偿付上述加速到期债券。上述事项还可能继续触发境内其他融资工具的相关条款,阳光城称将按照相关规定召开持有人会议,并持续评估上述事项对公司法律、财务及运营的影响。同时,阳光城为化解债务风险,正全力协调各方积极筹措资金,商讨多种方式解决相关问题,将在地方政府和金融监管机构的大力支持、积极协调下,制定短中长期综合化解方案,积极解决当前问题。

  【5】据企查查消息,3月17日,恒大地产集团南京置业有限公司退出其所持的南京恒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全部股权。据悉,南京恒泽成立于2020年6月24日,注册资本6666.6667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房地产开发经营、房地产评估、房地产咨询、工程管理服务、物业管理等。恒大退出前,南京恒泽由深圳航桥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70%,由恒大地产集团南京置业有限公司持股30%。恒大退出后,南京恒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股东为深圳航桥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及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

  【6】3月17日,在长和和长实集团业绩发布会上,当被问及内地撤资问题,李嘉诚长子、长和与长实集团主席李泽钜直言,撤资说法有点“老土”,正如一家制衣公司,你有没有可能告诉他你只是制作衣服而不卖衣服?卖衣服有时做批发有时做零售。其表示,集团每天都有很多投资选择,不同的地域、不同的行业,但最重要的还是考虑两件事:资产的质量和回报率。

  【7】 3月18日,新城控股发布公告称,基于对新城控股发展前景和战略规划的认同,同时为了积极维护公司债券价格的稳定,切实保护投资者利益,该公司部分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将按照交易场所交易规则,以市场化方式在二级市场购买新城控股发行的公司债券。根据公告,此次购买主体为该公司董事兼总裁梁志诚、董事兼联席总裁曲德君、财务负责人管有冬、董事会秘书陈鹏,债券购买总规模不超过2000万元,债券购买计划实施期间为2022年3月21日至2022年6月20日,债券购买范围为新城控股存续的公司债券。

  【8】3月18日,据“网信海南”发布消息称,海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公安厅就涉嫌长期发布涉“不限贷、不限购”“购房不需户口社保”等网络虚假广告信息的问题约谈了海南雅居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海南美房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同时对其他4家海南省房地产服务类网站平台提出经营提醒。被约谈企业负责人表示,将深刻吸取教训,严格落实各项整改要求,加强信息审核,坚决杜绝发生类似问题。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