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房研协]限购松绑短期内影响有限 二十重点城市成交量八成下滑(8.4-8.10)

2014-08-12 16:39:22来源:中房研协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4-08-12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中房研协

 一、本周关注

  1、关注焦点:多地信贷松动初现端倪

  8月5日,广西宣布将适当放宽二套房贷款政策,适时、合理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最高额度等,大力促进住房消费。此前,绍兴也对差别化信贷进行调整,拟购房家庭实际拥有的住房数量作为认定标准,不考虑购房贷款次数,首付比例降至四成。8月8日,福建也发布“闽八条”对限贷政策、公积金贷款等多方面做出调整。

  2、业内观点:

  在政策方面的调整能不能转化成成交量,值得观察。各地出台鼓励购房的政策,是在情理之中的,关键是不是从当地的实际出发,地方的矛盾是不是“供应量是否过大”,如果是这样的情况,税收减免或者财政补贴都是有其合理性的。绍兴的做法对原有的差别化限贷政策形成了直接的突破。但是绍兴毕竟是地级市,其楼市的供求关系以及对楼市的预期是短期影响市场的核心因素。

  ——陈国强,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

  限贷的放开对于购买第二、第三套房产的人来说是好消息,而且这一部分人群有一定的经济实力。商业银行中这部分的坏账很低,房贷目前还是比较有市场的,因此商业银行会比较乐意接受对于这部分群体的放松限贷的政策。

  ——尹伯成,上海复旦大学地产研究中心主任

  地方政府再出台促进楼市健康平稳发展的政策,说明当前房地产形势确实到了严峻的阶段。政府放宽房贷政策,无非是想为房地产市场创造一个宽松一些的环境,为开发商输血,应该还是会有一些提振作用的,不过,由于全国房地产的大环境已经发生改变,此举短期内难以扭转房地产的低迷。

 ——汪军,广西商学院副教授汪军

  银行通常执行的是银监会及人民银行关于首套房认定及贷款利率等的相关规定,而对于地方政府的相关规定可执行可不执行,银行会根据自身风险、资金等状况来进行评估。放松限贷政策是否能够执行以及执行效果好坏,取决于银行能否配合,银行配合与否取决于银行自身的风险控制及对市场的判断。

  ——CRIC研究中心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