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德梁行]从万达商业上市看商业地产金融发展

2015-01-15 09:42:56来源:戴德梁行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5-01-15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戴德梁行

  ·我行协助万达商业成功赴港上市,融资逾42亿美元

  ·预期房地产开发商将参与更多商业丶酒店丶物流或由产业带动的项目,并愈加注重在每年的总体收入中提高租金收入比例,透过资本市场的运作来把股东回报作更好的发挥

  ·我行积极推进IPO评估、REITs上市评估服务,有助创造更高的公司市场价值

  2015年1月14日,北京:DTZ戴德梁行今日召开了2014年第4季度新闻发布会,本行华北区估价及顾问服务部主管胡峰就万达商业成功于香港上市,以及房地产融和商业地产发展趋势等主题进行了发言。

  DTZ戴德梁行估价及顾问服务部最近协助中国最大、世界第二大的商业地产开发商、业主及运营商、中国最大的物业开发商之一、中国最大的豪华酒店业主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万达商业」)成功赴港上市,融得资金超过42亿美元,成为本年度香港股市最大规模的首次公开募股(IPO),同时也是全球股票市场上最大的一宗房地产企业的IPO活动。

  2014年12月23日,DTZ戴德梁行华北区估价及顾问服务部主管胡峰受邀参加万达上市成功庆典时表示:“万达是DTZ戴德梁行的重要客户,能够获得这一重要的服务委托,说明了客户对我行专业能力的肯定,进一步巩固了我们过往的合作基础。我们通过全国18家分公司近百位评估师共同努力,最终得以圆满完成各项价值评估及行业分析工作,创造了本行估价服务的新里程碑更创造了本行估价服务新的里程碑。”

  截至2014年6月30日,万达商业在中国29个省份的111个城市拥有175个物业项目,包括购物中心、高档酒店、写字楼、住宅、在建工程及待建项目,其物业组合的总建筑面积约为8,470万平方米。

  房地产是资金密集性行业,而商业地产发展更依赖于金融的支持,能否将房地产金融的产业链融会贯通,是企业需要思考的问题。房地产企业融资方式的关注点正从银行贷款、信托融资、基金、保险、合作开发等传统融资方式,越来越多转向海外IPO、REITs、发债、收购并购等创新融资方式。万达商业香港成功上市意义重大,为其持续获得国际资本市场支持及引进低成本的海外资金提供了通道,实现了房地产融资的多元化。上市融资作为一种重要的融资方式,在创造公司的市场价值、提高公司的声誉、财务信誉和吸引高素质人才等方面都起到积极的作用。

  对于未来商业地产的发展趋势,胡峰表示:“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发展的日趋成熟,房地产开发商已不再只专注于发展住宅项目,而开始参与更多商业、酒店、物流、或由产业带动的项目;他们也意识到在每年的总体收入中,应有更高比例的租金收入以减低销售收入的波动性。这类相对资本密集的发展,将更需要透过资本市场的运作來把股东回报更好发挥。DTZ戴德梁行过往二十多年已为超过220个客户提供上市评估服务。除了公开募股,我们还为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 (REITs) 提供上市评估服务,例如在2014年为中信启航在深圳交易所上市、方兴地产酒店在香港上市的商业信托等项目提供了评估及行业分析服务。凭借我行在资本市场的经验及我们团队的高度专业性,我们深信可以为客户在境内外资本市场操作上分享提供专业意见。”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