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国际]宽货币助推旺季销售

2015-04-23 10:44:29来源:中银国际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5-04-23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中银国际

  上周(2015/4/13-2015/4/19) 17 个城市合计成交 378.4 万平米,环比上升25.8%,去化周期为 18.4 个月,较之前一周下降 0.4。 2 季度投资数继续下行、成交回暖,货币宽松,公积金等地方性政策继续放宽,地产股转型和改革动作依然频繁,自下而上的动力和自上而下的动力同时存在。我们建 议超配地产板块,我们认为目前是加仓蓝筹地产的好时机,推荐顺序为:招商地产(停牌重组中)、保利地产(当前首推)、万科、华侨城、华夏幸福,中小及转型 房企推荐关注:天宸股份、中南建设、中洲控股、建发股份、世茂股份、天健集团、深振业、冠城大通、世联行。

  市场概况:上周我们观察的 17 个城市合计成交面积 378.4 万平米,环比大幅上升 25.8%;价格指数环比下降 2.6%至 190.2;十五大城市新增可售面积 312.3 万平方米,环比上升 65%, 3 个月移动平均去化月数为 18.4 个月,较之前一周下降 0.4, 3 个月移动平均批售比为 1.13,较之前一周上升 0.01。

  政策新闻动态:央行周末降准;发改委印发长江中 游城市群发展规划;广东自贸区将于 4 月 21 日挂牌;国土部提速重大项目用地审批;四川公积金新政落地;深圳公积金可贷额度提高;新十年中部崛起规划有望明年 5 月上报国务院。统计数据方面: 1 季度商品房销售跌幅显着收窄,投资加速下跌; 2014 年全国主要监测城市综合地价同比增速微幅放缓。媒体消息方面:恒大宣布全国所有楼盘无理由退房;融创收购佳兆业正如约进行;赶集网与房多多达成合作;绿地 首度“触网”发布了“绿地地产宝”。

  上市公司动态:上周地产公司多元化消息包括, 华夏幸福拟投资机器人;新湖中宝拟认购互联网金融公司优先股;中茵股份收购闻泰通讯股权。融资方面,海航投资拟定增募集 120 亿,收购医疗、保险、信托资产;北辰实业、福星股份发布定增预案;浦东金桥定增获批;北京城建拟发债 58 亿元;新华联拟发行 10 亿中期票据;其他方面,中南建设发布员工持股计划草案;招商地产公告称招商局集团正筹划集团地产板块整合事项; 华联控股发布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 合肥城建拟引进外部投资者;金丰投资重组事项将于近日接受审核;万通地产拟购买资标的为互联网文化、娱乐产业。截至上周,中银国际关注的上市公司有 24 家公布了 3月销售数据,公布数据的公司月销售额环比平均上升 99.81%,前 3 个月销售额同比平均上升 7.27%。另外,保利地产、泛海控股等 87 家地产公司公布 2014 年年报,已公布年报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 11.87%,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下降 32.97%,每股经营性现金流量平均同比下降83.70%。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