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国际]降准未能有效提振

2015-02-11 11:26:56来源:中银国际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5-02-11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中银国际

注册地产人网,10万个现金红包送不停!快来点击参加!

  上周( 2015/2/2-2015/2/8) 17 个城市合计成交 270.5 万平米,环比下降22.57%,去化周期微升至 13.0 个月。由于时近春节,开发商推盘量减少,成交下降为意料之中, 1 月上市公司公布销售数据同比状况不佳,即便降准政策超预期,仍然不能阻止地产指数的下跌,随着节前资金面趋紧,地产短期仍有压力。但从中期来看,政策大力 扶持、购买力稳步回升、地产环境趋好都对板块下档形成支撑, 建议逢低回补大盘蓝筹股如保利地产、 招商地产、华侨城等, 中盘题材股继续看好张江高科、 天健集团, 转型公司推荐世联行、冠城大通、中南建设、天宸股份、世茂股份。

 支撑评级的要点

  市 场概况: 上周我们观察的 17 个城市合计成交面积 270.5 万平米,环比下降 22.57%;价格指数环比下降 20.3%至 191.5;十五大城市新增可售面积 237.5 万平方米,环比下降 36.1%, 3 个月移动平均去化月数为 13.0 个月,较之前一周上升 0.1 , 3 个月移动平均批售比为 1.12,较之前一周基本持平。

  政策新闻动态:上周央行全面降准 0.5 个百分点,开启今年流动性宽松序幕;据称京津冀协同发展总规划或于月底正式发布;福建广东天津自贸区将于 3 月 1 日挂牌,第三批自贸区争夺方面,陕甘等西部城市将申报自贸区写入政府报告;地方政府继续扶持楼市,四川资阳对首套购房奖励现金 7,000 元;另外,保障房方面,哈尔滨 2015 年将为 1.4 万户低收入家庭提供住房保障;合肥也将出台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财政部数据显示, 2014 年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 42,606 亿元,同比增长 3.2%。

  上市公司动态: 上周融资方面,招商地产成功发行 10 亿元中期票据,新华联 3.9 亿新股的非公开发行和深振业 15 亿元的公司债发行申请分别获证监会许可,泛海控股、荣盛发展、运盛实业分别拟非公开定增募资不超过 120 亿元、 57 亿元和 5.5 亿元,厦门国贸拟公开发行 28 亿元可转债。截至上周末,中银国际关注的 27 家上市公司已经有 10 家公布了 1 月销售数据, 1 月销售额环比下降 75.73%,同比下降 41.38%,保利、万科、富力等销售额同比下降,世茂、融创、首创等销售额同比上升。 68 家地产公司已公布业绩预告,其中 31 家公司同比上升。

 投资评级和建议

  今年春节较晚,一二月 份各地开发商推盘和销售都不积极,淡季特征明显。地产板块回调之后,保利地产、招商地产、华侨城等再次回到 15年 NAV 折价 20-30%的水平,估值不贵,未来行业政策继续向好,建议坚定持有蓝筹地产股;区域主题张江高科、天健集团、建发股份;另外,中小盘地产股方面我们建议 关注世联行、中南建设、冠城大通、天宸股份、世茂股份等。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