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房研协]楼市成交维持高位 中国房地产开启强强联盟(5.11-5.17)

2015-05-20 14:03:59来源:中房研协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5-05-20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中房研协

  一、本周关注

  1、关注焦点:万达万科战略联手 中国地产开启强强“联盟”

  5月14日上午,全球商业地产龙头万达和全球住宅地产龙头万科在北京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宣布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计划在国内外项目开展深度合作。万达与万科的合作开启了中国房企强强联合的新模式,未来将对中国房地产行业发展带来积极深远的影响。

 2、业内观点:

  从财务角度出发,此次双方的战略联合,无疑会为双方提高彼此授信,稳健资金链条带来基本保障,万达作为商业地产快速复制和布局的领先企业,在目前房地产市场萎靡不振的环境下,公寓及写字楼去化不佳是其资金流压力增加的根本原因,万科的加入,将对万达丰富相关产品,增加资金回笼速度提供有力的保障。通过股权捆绑,以万达的选址核心商业优势和万科的住宅品牌优势,来彼此增强取得核心地块的竞争力。

  ——吴泽培,北京汉博商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

  二者的强强联合对于行业的影响很大,中小企业越发艰难,未来房地产行业将出现新的竞争模式。对于万达和万科自身而言,合作后,万达可以实现轻资产,万科可以运营重资产,达到1+1大于2的效果。土地市场竞争激烈,无论是住宅开发还是商业地产,目前面临的主要问题依然是土地价格、资金价格上涨吞噬利润,两大巨头的合作根本是为了拿地,廉价拿地、拿合适的地,规避投资开发风险,优化市场资源配置。

 ——张大伟,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

  合作利好:海外是全新的市场,两者能够进行海外资源上的互补,如万科与金融机构,万达与海外政府;海外的地价高昂,各自承担开发成本能使两方能获取成本更高、更优质的地块;在国内拿地议价能力提升。合作中可能产生的问题:双方原有布局不同,国内合作范围有局限;万达商业运营积累的商户品牌,与万科业主资源在层次上有差异,存量项目的社区合作要实现对接和落地很难;合作后,双方要新项目的协调布局、出资比例、利润水平及分配等问题,当万达王健林的战略果断性及执行力,遇上万科职业经理人的全面权衡及相互制衡,将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

  ——克而瑞研究中心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