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房研协]6月新房价格指数环比连续两月正增长

2015-07-21 09:52:34来源:中房研协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5-07-21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中房研协

 一、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平均环比连续两个月正增长,同比及定基指数跌幅触底回升

  根据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70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房价指数数据整理分析,近一年70城市房价月度环比平均指数跌幅持续收窄,图线斜率向上,6月环比涨0.17%,比5月份高0.1个百分点,房价实现短期内的加速上涨。一线城市上涨依然惊人,新建商品房住宅其中深圳环比涨幅高达7.2%,广州上涨1.6%,北京上涨1.6%,上海上涨2.4%。分层级看,房价分化依然非常明显。一线城市需求较旺,成交量增长较多,新建商品住宅及二手住宅价格涨幅远高于二、三线城市。二线城市房价总体平稳,涨幅仍然较小。三线城市房价仍然下降,降幅继续收窄。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5年6月,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房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34个,比5月减少了9个;持平的城市有9个,比5月增加2个;上涨的城市27个,比5月增加7个(见图2)。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7.2%(深圳),最低为下降0.5%(兰州、西宁、岳阳)。

  6月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房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有68个,较5月份减少1个;上涨的城市有2个,比5月增加1个(见图3)。同比价格变动中,深圳和上海分别上涨15.9和0.2个百分点,最低为下降9.8%(湛江)。 

  6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房价格同比综合平均跌幅为-5.7%,比5月收窄0.64个百分点,平均跌幅有所放缓(见图4)。四个一线城市除深圳、上海同比上涨外,北京、广州均同比下降,分别为-1.4%、-2.8%,跌幅均有明显收窄。房价同比指数已经有所回升。 

  从近一年的定基指数平均变化看,持续下滑的趋势得到抑制,在6月有所好转,平均值指数涨幅比5月增加0.24个百分点(见图5)。

 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明显

  6月70个大中城市中,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20个,较上月减少8个,持平的城市有8个,较上月增加3个,上涨的城市有42个,较上月增加5个(见图6)。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6.9%(深圳),最大降幅为0.8%(锦州)。

  6月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平均上涨0.33%,涨幅较上月扩大0.8个百分点。四个一线城市中除深圳涨幅最大外,北京、上海、广州均有较大涨幅,分别为2.3%、1.2%、1.8%;其他上涨的主要为二线城市,涨幅在0.1%-0.9%区间内;环比下降的主要集中在三线城市。

  与去年同月相比,6月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6个,比上月减少1个,上涨的城市有4个,比上月增加1个(见图7)。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17.3%(深圳),最低为下降11.4%(牡丹江)。

  6月二手住宅价格同比平均跌幅为4.17%(比上月收窄0.63个百分点)。四个一线城市中除深圳同比上涨外,北京、上海、广州也出现涨幅,分别为7.2%、2.5%、1.2%。

  数据来源: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整理。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