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房研协]利好政策连续出台 二十重点城市成交八成环涨(8.24-8.30)

2015-09-02 11:29:54来源:中房研协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5-09-02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中房研协

 一、本周关注

  1、关注焦点:央行年内二次降息、降准

  央行宣布,自2015年8月2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以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75%;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自2015年9月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以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这是继今年5月份同步降息降准之后的第二次“双降”。

  2、业内观点:

  此次降息,主要是降低社会融资成本,支持实体经济健康发展。从中期看,降息降准的最大受益者不是股市,而是楼市。去年11月首次降息后,股市爆发,其后几次降息降准,则效应递减。如今,股市由牛转熊了,逻辑已破,同样政策继续递减,而楼市自去年9.30后一线城市率先复苏,其后每次降息降准,皆利好累加,逻辑继续,楼市只能继续回暖。

  ——杨红旭,易居研究院副院长

  我国经济增长存在较大的下行压力,特别是最近两周,人民币贬值、股票市场震荡严重,全国金融市场甚至出现了明显波动,在此时,需要灵活运用货币政策来创造良好的货币金融环境。从表面来看此次降准、降息和房地产没有直接的联系,但是受益最大的还是房地产业。首先降准将会释放大量流动性,有利于开发商和购房者获得银行的贷款支持,那么降息也会促使开发商和购房者资金成本的降低,在利好政策之下有利于开发商的开发建设的意愿,也会促进购房者的买房动力,从而增加交易的活跃度,特别是房贷方面的影响。

  ——陆骑麟,上海链家市场研究部总监

  在整体经济环境依旧弱势运行的背景下,央行此次实施“双降”符合市场预期。对房地产市场而言,我们之前已经指出杠杆和实际房价(利率、名义房价)是支撑实际需求的关键,而在当前房价上涨的背景下,利率的下降对于引导实际需求加快入市将会起到积极提振作用,尤其是本次政策出台时点在“金九银十”来临之际,将会助力成交市场在传统旺季持续复苏。

  ——广发证券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