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这样的导客技能不学你就out了

沈晓玲、杨晶晶2015-09-28 10:58:58来源:克而瑞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5-09-28
  • 报告类型:商业地产
  • 发布机构:克而瑞

  地产行业内,不以客户为目的营销策划并不存在,营销环节中客户导入尤为关键,往往决定项目最终的销售成绩,是房企不容放过的“杀手锏”。就在近 期,房企们纷纷不淡定了,抢客大战一触即发,各种手段爆发式上演,不仅有保利、中海、碧桂园等为了卖房拼了,还有万达、凯德携旗下商场加入暗战。由此,我 们来盘点下众房企导客技能以供借鉴,想必也是极好的。

  有特定客户的企业快到碗里来,要的就是你的资源

  代表房企:中海、碧桂园

  导客技能:牵手,牵手,我看上的客源跟我走

  攻击力:★★★

  两家房企同属一类,与有特定客群的企业建立关系,直指精准营销。其中,中海牵手中国南航航空公司,碧桂园联姻中国平安,对方潜在的优质客源是房企合作的本质。

  合作南航航空,中海推出了针对常旅客的里程抵房款优惠,南航明珠会员使用自有里程参与“1KM兑换1元房款”计划,最高享受10000元优惠, 可抵扣广州中海花湾壹号的购房款,引导南航会员至中海置业目的明确。无独有偶,碧桂园与平安的结合,是看上了财险客源。根据合作意向,碧桂园将与平安联袂 开发3300多万的财险客户,面向客户,碧桂园提供相应的购房折扣,针对团体客户甚至提供海外产品定制。

  效果总结:我们认为,中海、碧桂园与中国铁建虽然合作方各异,但导客技能运用得当,知道自己想要的客户是什么样的,营销动作方能有效落地。 中海方面,活动优惠力度并不大,但可抵扣房款1万元背后代表的是这个客户的飞行里程至少已有1万公里,客户资质、消费能力还不错,与广州中海花湾壹号偏中 高端的定位相符,客户导向精准。相比之下,碧桂园更为擅于客户把握,携手平安开发3300多万财险客户,不仅可以为旗下各类项目不断输送相应客源,而且兼 顾了海外项目的购买力。如此,建议房企从自有产品角度出发,甄选客户资源与产品高度匹配的企业进行合作,导客有方向,销售有保证。

  联姻平台效应强大的小伙伴,互利共赢的感觉棒棒的

  代表房企:保利、远洋

  导客技能:你的地盘,将打造我们共同客户平台

  攻击力:★★★★

  2015年,保利和远洋营销发力,与多个平台擦出火花是其共同特点。续3月份联手京东开展房展会,热销15亿后,8月底保利京东直营店全面上 线,武汉、郑州及长沙3城20盘推万套网络房源,用户在京东消费1元,即可凭消费记录享受房源全线8折优惠,同时可在线抢红包、现金抵用券,但需到案场领 取。参与京东众筹、携手京东金融“首付分期付”,远洋又加入到链家发起的“99抢房节”,借对方的新房频道上线,推出北京、天津、大连等地150余套房 源,享受案场基础上的每套房源额外9.9万元优惠。

  效果总结:结合保利合作京东发起的房展会、远洋与京东启动的众筹活动,均收到不错的成效,我们认为,如京东这样具备平台效应的第三方企业,是房企实现快速导客的便捷通道。 正如保利连续合作京东,其看准的便是京东自身储备的丰富的用户,尤其是热衷网上购物的年轻客群,与平台互动频率高,通过京东推广流程,线上抢券,线下领 取,前一秒是京东用户,下一秒就可转为保利业主。这也是房展会之后,保利再上线京东直营店的本意,同时京东也拓展了直营店品牌,双方互利共赢。对比保利与 京东,远洋合作链家有异曲同工之妙,所以,对于有多盘联动需求的房企而言,建议联手平台效应可观的企业(如电商、),一则对方愿意合作,从中获得利益所需,二则平台即是客户来源,导客方向明确且无额外营销开支。

  那么问题来了,上面两种都是针对待售项目的导客策略,万达、凯德的商场凑的什么热闹?别急,商场导客更考验企业营销判断能力,维系商户出租率,万达、凯德上阵示范。

  互联网技术导入引流、支付等环节,实现商业O2O营销闭环

  代表企业:万达、凯德置地

  导客技能:O2O无孔不入,便利客户体验是王道

  攻击力:★★★

  作为商业地产的领跑者,万达、凯德在商场客户导入方面各展技能。其中,万达旗下万达广场的移动官网在大众点评全线开通,进入万达广场商圈的用户 打开大众点评APP,首页自动出现相应万达广场的入口,可享受情景感知、O2O引流、排队外卖等服务。凯德则以北京凯德Mall•翠微作为试点,全面接入 支付宝及微信支付,无论使用支付宝钱包,或是微信支付,都可以轻松便捷地进行购物结算。

  效果总结:万达、凯德为布局传统商业的房企提供借鉴,两家房企率先展开商业领域的O2O营销,而且不断升级 客户体验。典型如凯德,2014年9月凯德上线客户服务系统“凯德购物星”, 一周吸引1700人注册,之后针对客户的服务处于进阶,从1.0版的会员福利引导消费到2.0版的全景购物,至目前的移动支付结算购物,打通了整个消费环 节,实现营销闭环。我们认为,传统商业受到电商持续冲击,客流量流失风险加大,面向购物中心、商场等采取持有型的房企,运用O2O模式是 不可回避的话题,万达与凯德导客技能的结合可成为O2O营销方式的方向。一方面,通过线上引流、商户展示等功能模块便利客户购物体验,带动客户去商场内消 费,确保稳定的出租率;另一方面,完善线上支付功能,迎合了年轻消费群体普遍依赖手机的特点,以便捷支付推动消费冲动。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