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太平戴维斯]世界各地主要城市的差异

2015-10-27 13:39:00来源:第一太平戴维斯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5-10-27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第一太平戴维斯

  第一太平戴维斯近日发表《世界各地与伦敦》研究报告,该项研究主要比较英国首都与包括香港在内的世界各地主要城市的差异,从而分析伦敦房地产深受投资者欢迎的主要因素。第一太平戴维斯世界研究部董事Yolande Barnes女士指出:“全球各个大城市普遍面临污染、交通、住房供应及房价过高等挑战,这些问题足以令市长鞠躬尽瘁很多年。”

  第一太平戴维斯结合四个最广泛使用的世界城市指标(包括全球化及世界城市研究网络的全球连通性、科尔尼的表现及潜力、莫里的实力,以及经济学人情报社的全球竞争力),编制出第一太平戴维斯世界城市排名。伦敦和纽约分列第一、二名,遥遥领先于其他城市。巴黎、东京和香港依次排在第三至第五名。

  报告指出,大部分经济指数排名靠前的城市,其社会、环境等“软性”指标的评分均不太高。香港亦不例外,经济学人宜居指数及Numbeo生活质量指数的分数均偏低。报告还指出于所有世界城市中,香港的住宅成本最高。

  在人口密度方面,香港毫不意外获得高分-平均每公顷居住65人,仅次于新加坡(75人每公顷)。研究发现,人口密度较高不等于住宅建筑楼层较高,因为只有部分小型核心区域-例如马德里中心区和旧金山唐人街较为密集,其他区域的建筑普遍在7至8层以下。

  第一太平戴维斯将指数命名为“集大成城市指数”(Polymath City Index),并将更多城市实力指标纳入考虑范围,例如金融服务、技术和媒体、国家政府、高等教育、文化艺术、全球旅游业及物流。经综合统计,香港排名第二位,仅次于伦敦,领先于新加坡、纽约和东京。

  谈及香港,第一太平戴维斯研究及顾问咨询服务部高级董事盛世民表示:“虽然香港依然有不少缺陷,但本次调查显示,香港是一座真正意义上的世界城市,并且有实力捍卫自己的国际地位。香港的未来将取决于是否拥有良好的城市管理,以及能否保持自由和多元化的本质。”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