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德梁行]政策托底助力楼市回暖

2015-11-03 10:26:25来源:戴德梁行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5-11-03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戴德梁行

  2015年6月至2015年8月,在央行降准降息及国家对公积金贷款首付及利率调整等利好政策的对住宅市场的刺激作用下,北中国区六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呈持续上升态势。其中,北京、大连环比涨幅最大,分别为71.6%和60.6%。

  与成交量大幅上涨相比,北中国区六市住宅成交价格并无明显变化,开发商以价换量现象明显。除西安外,其余五个城市成交价格环比均出现小幅上涨,涨幅在3%-7%之间。西安商品住宅成交价格较上季度微降1.57%,主要因为目前该市仍处于去库存阶段,住宅价格上涨动力不足。

  在宏观利好政策的刺激下,高端住宅市场也呈现供需两旺的态势。国家对二套房贷款利率及首付比例的下调也释放了部分改善性需求。6-8月,北京高端住宅市场成交量大幅攀升,环比3-5月上涨73.1%,成交均价变化不大,环比仅上涨4.9%,说明住宅市场总体还是以价换量为主。

  更多详情请点击“报告下载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