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德梁行]寻找商业地产下一个关键词

2015-10-16 10:51:07来源:戴德梁行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5-10-16
  • 报告类型:商业地产
  • 发布机构:戴德梁行

  2015年10月15日——领先全球的房地产服务商戴德梁行今日举行了2015年第三季度媒体发布会,同时,戴德梁行中国区商业地产部董事甄仕奇先生发表了“寻找商业地产下一个关键词”专题演讲,就中国商业地产未来的发展给出独到见解。

戴德梁行中国区商业地产部董事甄仕奇戴德梁行中国区商业地产部董事甄仕奇

  在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中国消费者让全世界都见识到了其强大的购买力。七天内境外消费奢侈品金额达到35亿美元。可是,与之相比,黄金周期间中国内地商业消费总额仅为海外消费总额的2.57%。如此强大的购买力和消费,如何才可将其留在国内?

  纵观国外的商业项目,有众多的百年老店,例如中国消费者趋之若鹜的法国老佛爷百货及日本多家大型百货公司。虽然历经几百年的商业浪潮,但这些公司擅用创新和先进的经营理念,令其得以保持长久活力。

  而对于国内商业来说,尤其是北京商业,自2003年第一块招拍挂的购物中心──新中关购物中心面世以来,也只不过经过了短短12年的发展历程,时间不算长,但在近年商业变革的急浪中,国内商业也经历了不小的磨练。日新月异的商业潮流中,不乏大家耳熟能详的关键词,如体验式丶艺术人文丶主题商业丶O2O等。在不进则退的商业世界中,人们不禁提问:接下来的下一个关键词会是哪个?新的商机在哪里?

  戴德梁行中国区商业地产部董事甄仕奇先生对于国内商业未来发展指示了方向,他认为重点方向有两个,一为服务的精细化,二为商品的丰富化。

  甄仕奇先生表示:“商业业者要以全面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为己任,因此,其服务划分必须更加精细,从多方面提升消费舒适度。这包括紧抓O2O和线上线下互动的契机,建立完善的会员信息系统,提供全国范围内的货品查询丶快递上门服务丶打通O2O与实体商业支付渠道,使其更好为商业服务。当然,无论线上线下,提供精准丶热情周到的服务也是必须的。”

  第二点则是商品的丰富化。甄仕奇先生说:“现有购物中心品牌同质化日趋严重,要打破僵局,就需要拓展多元化品牌,例如引入独家国际品牌首次进入市场;打破区域限制,跨区域导入餐饮及休闲娱乐品牌;扶持本土设计及原创品牌,以及加强其他产业(如电影丶主题乐园)与零售业的互动。”

  戴德梁行将携手更多的品牌,将其引入到国内各个城市的购物中心内,助力实现商业市场的丰富化及繁荣。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