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德梁行]二季度华北甲级写字楼租赁市场回暖

2015-07-27 11:32:32来源:戴德梁行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5-07-27
  • 报告类型:商业地产
  • 发布机构:戴德梁行

 概述

  2015 年第二季度,华北六市写字楼供应明显收紧,除北京外,其余五个城市均没有新项目入市。北京服京商圈保利国际广场的入市为区域甲级写字楼市场提供61,000 平方米的优质办公空间。因此,华北六市的甲级写字楼总存量小幅上升至10,074,161 平方米。

  租金方面,本季度华北六市基本保持平稳,除沈阳外,其余各市租金浮动均在1%左右。沈阳本季度受宏观经济影响租金小幅下降3.7%,至每月每平方米101.8 元(16.4 美元)。由亍本季度华北区甲级写字楼市场新入市项目较少, 加之春节后市场逐渐回暖,市场表现活跃,大部分城市空置率有所降低,其中北京在有新项目入市的情况下,空置率依然降低0.9 个百分点,至4.6%。

  2015 年下半年,华北六市甲级写字楼市场将迎来新项目的集中入市。若项目如期入市,预计将为华北写字楼市场带来约145 万平米的新增供应,新项目的入市将在一定程度上拉升各市的平均空置率。大多城市新项目分布较为分散,但随着其周边配套的逐步完善以及商业的成熟,或对城市写字楼租赁格局产生一定的影响,而租金预计将维持在相对平稳的水平,不会出现大涨大落得情况。另外,大连和西安市场已经连续近一年无新增供应,下季度如果新项目能按期入市,将在缓解其供应紧缺的压力。

  更多详情请点击“报告下载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