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德梁行]北京物流市场租金续现稳步上升态势

2015-10-16 10:44:48来源:戴德梁行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北京
  • 发布时间:2015-10-16
  • 报告类型:商业地产
  • 发布机构:戴德梁行

  2015年10月15日——领先全球的房地产服务商戴德梁行今日举行了2015年第三季度媒体发布会,总结北京工业(物流)市场在本季度的发展。

  随着京津冀一体化的推进和落实,北京工业经济发展进入调整期,调整疏解非首都功能带来的减量效果日益明显。戴德梁行北中国区研究部主管陆明先生表示:“2015年1月至7月,北京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约2,020亿元,同比增长1.2%,较上半年回落1.4个百分点。其中石油、化工、钢铁等高耗能行业增加值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的比重,由2011年的28.5%降到25.4%,同比下降3.1%;而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5%,增幅比全市工业高3.3个百分点,对全市工业增长的贡献率为83.3%;高技术制造业和现代制造业增加值分别增长9.6%和6.8%。重点发展的电子、汽车和医药产业增加值分别增长17.4%、4.7%和4.9%,均高于全市工业增速。”

  本季北京没有新的物流仓储入市,全市优质物流仓储存量维持在1,105,987平方米。

  由于北京物流市场供应有限而需求旺盛,现有空置面积较少,租户也相对稳定,本季度全市平均空置率环比微降1.1个百分点至3.4%。本季度北京物流市场大致保持平稳态势,平均租金微涨环比上涨2.2%至每月每平方米39.5 元(6.2美元)。

  分区域来看,本季度空港区域仍以其高品质的服务和物流设施领先于其他区域,录得平均租金为人民币每月每平方米42.5元(6.7美元),环比上升2.6%。京南和通州区域物流仓储录得平均租金分别为38.6元和36.4元,环比分别上涨1.4%和2.1%。成交租赁方面,本季度较活跃的依然是电子商务及第三方物流等相关企业。

  本季度北京共成交工业用地15宗,成交面积为1,030,665平方米,其中有11宗来自大兴区中关村科技园区的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拿地企业多为科技、生物制药及电子类企业。陆明先生表示:“预计未来北京工业企业向产业园区集聚的趋势会日益明显,下季度北京有多个物流仓储项目计划入市,若都能按期入市,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北京物流仓储供应紧缺的局面。”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