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个能级城市成交量持续上升,长沙取消二套房契税优惠

2019-04-24 10:48:44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9-04-24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克而瑞

  【本周视点】各能级成交量持续回升,地市呈现出“量平价升”

  2019年第16周,CRIC监测的十一个重点城市取得预售证264万㎡,环比上涨45%。各能级城市成交量持续回升,具体而言,一线城市中北京、广州分别上涨54.65%、7.32%;深圳由于上周基数较低,环比涨幅最大,达76.15%。上海环比下降12.54%。二线城市涨多跌少,仅青岛、杭州、长沙、大连、福州5城环比下降。三四线半数以上共7个重点城市环比下跌,部分城市再次波动回调。南平环比下降37.02%跌幅最大。涨幅最大的城市是镇江,环比上涨64.63%。

 【本周关注】

  中央政治局会议:坚持“房住不炒”,落实“因城施策”长效机制

  住建部:对第一季度房价、地价波动幅度较大城市进行预警

  自然资源部:商品住宅消化周期过长城市将停止或减少供地

  长沙:取消二套房契税优惠,按4%的税率征收

  呼和浩特:人才新政,大学生享半价买房或公寓2年免租

  宁波:本科生可获8万元,高层次人才最高60万

  政策——长沙取消二套房契税优惠,按4%的税率征收

  本周,国务院提出政策:扩大养老服务企业债券发行规模,支持上市融资;自然资源部要求商品住宅消化周期过长城市将停止或减少供地;长沙取消二套房契税优惠,按4%的税率征收;呼和浩特人才新政,大学生享半价买房或公寓2年免租;宁波加大人才购房补贴力度,高层次人才最高60万元。

  近日长沙发布通知,取消二套房房契税优惠,按4%的税率征收。此前,长沙市对个人购买第二套改善性住房90平方米及以下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90平方米以上按2%的税率征收契税。一方面,在”因城施策”的政策下,长沙政府通过取消二套房的契税优惠来抑制购房需求,引导住房租赁市场的发展,间接支持鼓励刚需人群的购房需求。另一方面,今年3月长沙新房市场成交面积环比上涨99%,成交均价环比上涨3.34%,政策的出台旨在规范房地产开发和中介经营活动,抑制投资客炒房、哄抬房价等行为,防止房价上涨。通过此次政策,我们可以看出政府对维稳房价的决心,未来也可以预期有更多政策落地。 

 【成交概览】

  2019年第16周,各能级城市成交面积涨势延续。一线城市成交指数为166.67,环比上升22.51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667.2,环比上升89.43点;三四线城市成交指数为27.49,环比上升5.65点。

  一线城市:北京、广州分别上涨54.65%、7.32%;深圳由于上周基数较低,环比涨幅最大,达76.15%。上海环比下降12.54%。

  二线城市:仅青岛、杭州、长沙、大连、福州5城环比下降。涨幅最大的南宁环比涨幅达68.01%。成交面积环比降幅最大的是福州,达到22.52%。总体来看,二线城市周度成交表现涨势保持且有力。

  三四线城市:7个重点城市环比下跌,部分城市再次波动回调。南平环比下降37.02%跌幅最大。涨幅最大的城市是镇江,环比上涨64.63%。

  点击查看完整版报告:市场周报(2019年第16周)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