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第25周:市场供应环增、成交微,西安升级限购

2019-06-25 10:33:17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9-06-25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克而瑞

 【本周视点】供应环增6%而成交微降,地市量缩价涨

  2019年第25周,CRIC监测的十一个重点城市取得预售证336.22万平方米,环比上涨6%。供应放量但成交微降,主要是一、二线小幅微降,三四线涨幅轻微扩大。具体而言,一线城市中上海、广州环涨,其中广州环比涨幅最大,达58.28%。10个重点二线城市涨跌参半,其中重庆、成都环比上涨,且成交面积超50万平方米,成都涨幅最大,达54.25%,杭州降幅最大,达26.55%。三四线城市涨多跌少,建阳、东营、莆田成交备案放量,环比翻番;温州结束4周环涨,本周环比下降34%。

 【本周关注】

  国家发改委:进一步深化户籍制度改革,打通重点群体落户通道

  国务院:继续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改善群众居住条件

  西安:限购升级,非本市户籍社保或个税满5年可购房

  石家庄:出台棚改新政,居住容积率不大于2.9,鼓励就近异地安迁

  三亚:通过多种方式给予人才住房补贴

  【行业数据点评】

  政策——西安购房新政:非本市户籍社保或个税满5年可购房

  本周,国家发改委宣布要进一步深化户籍制度改革,打通重点群体的落户通道;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西安限购升级,非本市户籍社保或个税满5年可购房;石家庄出台棚改新政,居住容积率不大于2.9,鼓励就近异地安迁;三亚将通过多种方式给予人才住房补贴。

  西安出台购房限购新政,政策主要涉及三个方面,一是针对市外迁入户籍的居民家庭,需落户满1年或缴满1年社保才可在限购区内买房;二是针对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且在限购区内无住房的,需提供5年以上社保证明才可购买1套房;三是将临潼纳入限购区范围。西安市场自2019年开年以来便不断升温,在统计局公布的5月全国70城房价指数中,西安环比增幅连续6个月领跑,最高涨幅达24.4%。同时,西安2018年所出台的人才引进政策为城市带来了超过80万人的新增落户人口,这一部分在提高了城市发展能力的同时也带来了大量的潜在投资需求。因此,出于抑制房价上涨与打击投资炒房的双重需求下,西安加码了对购房的限制。本次限购新政长期来看无疑利于西安房市稳定发展,但短期内或将加剧西安周边城市市场热潮。

  【成交概览】

  2019年第25周,一、二线小幅微降,三四线涨幅扩大。一线城市成交指数为197.2,环比下降1.49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586.96,环比下降38.86点;三四线城市成交指数为34.7,环比上升4.75点,涨幅较上周轻微扩大。

  一线城市:上海、广州环涨,其中广州环比涨幅最大,达58.28%;北京、深圳环比回调,环比分别下降47.47%和21.62%。

  二线城市:10个重点城市涨跌参半,其中重庆、成都环比环涨,且成交面积超50万平方米。成都涨幅最大,达54.25%。武汉、青岛、苏州、杭州、福州5个环比回调,杭州降幅最大,达26.55%。

  三四线城市:涨多跌少,建阳、东营、莆田成交环比翻番,温州结束4周环涨,本周环比下降34%。

成交概览

  【供应概览】

  2019年第25周,CRIC监测的十一个重点城市取得预售证336.22万m2,环比上涨6%,获预售证最多的城市为武汉,预售证面积达59.7万m2。

预售走势

 【土地成交】

  2019年25周,重点监测城市土地市场量缩价涨。本周土地成交总建面环比下跌两成,达到132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9%;成交金额也随之环比回落16%,为795亿元,和去年同期相比则上涨了36%;受三四线城市成交占比降低影响,本周楼板价延续上涨趋势,达到5985元/平方米,同、环比均上涨了5%。

土地成交

  具体来看。一线城市中除深圳外,本周均有土地出让,其中北京的成交量最大,达到33万平方米,共成交3宗地,其中大兴区的2幅“限竞房”地块溢价率分别为41%和39%,余下1宗位于怀柔地块底价成交;广州也成交了3宗地,仅有增城区地块为住宅用地;上海仅成交了1幅住宅用地,该地块位于崇明区。二线城市中,成交量最大的城市是重庆,总成交建筑面积达到160万平方米,共计成交16宗地;其次是宁波,共成交了12宗地;从各城市的成交溢价率来看,东部城市的土地资源仍然是房企的争夺对象,宁波、南京、福州等溢价率均超过了30%。三四线城市中,仅有肇庆的成交量超过了100万平方米,成交了7宗地,基本以底价成交为主;结合高溢价地块成交情况来看,除大湾区和长三角城市外,福建宁德和莆田同样也受房企青睐,其中宁德成交5宗地溢价率均超过了50%;莆田成交2幅地的溢价率也比较高。

土地城市能级

  【周数据表】

周期表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