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第26周:市场供应放量、成交回升,南宁约谈120家房企

2019-07-02 10:12:34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9-07-02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克而瑞

  【本周视点】供应环比增22%、成交回升,地市亦量价齐涨

  2019年第26周,CRIC监测的十一个重点城市取得预售证409.05万m2,环比上涨22%。伴随供应放量,不同能级城市成交量环比齐增,具体而言,一线城市中上海、广州继续环涨,但涨幅均有收窄,其中广州环比涨幅最大,达39.81%;北京、深圳环比回调,环比分别下降29.55%和0.35%。二线城市中11个重点城市涨跌参半,其中重庆成交放量,成交面积超100万平方米,环涨90.09%。武汉涨幅最大,达108.76%。三四线城市涨多跌少,温州短暂回调后放量,环比上涨346.18%。降幅最大城市是建阳,环比下降67.69%。

 【本周关注】

  中山:公积金异地贷款增加申请人户籍地的家庭住房证明

  南宁:约谈120家房企,整治房地产市场捂盘惜售问题

  西安:将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逐步实现“租购同权”的社会保障机制

  海南:出台人才购房购车政策,未落户的紧缺人才可申请购买1套房

  北京:规范互联网住房租赁信息,同一房源不得由同一机构重复发布

  【政策解读】

  政策——南宁:约谈120家房企,整治房地产“捂盘惜售”等乱象

  本周,中山市发布公积金新政,公积金异地贷款增加申请人户籍地家庭住房证明;南宁约谈120家房企,整治房地产市场捂盘惜售问题;西安出台文件将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逐步实现“租购同权”的社会保障机制;海南发布人才购房购车政策,未落户的紧缺人才可申请购买1套房;北京市住建委等五部门表示将规范互联网住房租赁信息,同一房源不得由同一机构重复发布。

  近日,南宁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等四部门联合召开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教育约谈会,首次约谈全市120家房企,因近3个月南宁房价排名总体靠前,一手、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累计涨幅较大,5月18日被住建部点名预警。此外,精装房质量问题百出、购房乱收价外收费、房价哄抬严重等一系列问题不断出现,整体上半年南宁楼市可谓是乱象丛生。此次约谈旨在查找目前房地产销售市场存在的问题,严厉打击各种违法乱象行为,有助于稳定房价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理性发展,未来将不排除在政策调控上会有加码或“打补丁”的可能。 

  【成交概览】

  2019年第26周,各线城市环比均回升,二线城市最为明显。一线城市成交指数为234.09,环比上升35.05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795.97,环比上升163.03点;三四线城市成交指数为50.61,环比上升15.91点。

  一线城市:一线城市中上海、广州继续环涨,但涨幅均有收窄,其中广州环比涨幅最大,达39.81%;北京、深圳环比回调,环比分别下降29.55%和0.35%,预计下周环比回正。

  二线城市:11个重点城市涨跌参半,其中重庆成交放量,成交面积超100万平方米,环涨90.09%。武汉涨幅最大,达108.76%。成都、青岛、南京、杭州、南宁5个环比回调城市中,南京降幅最大,达33.32%。

  三四线城市:三四线城市涨多跌少,温州短暂回调后放量,环比上涨346.18%。降幅最大城市是建阳,环比下降67.69%。

城市指数

  【供应概览】

  2019年第26周,CRIC监测的十一个重点城市取得预售证409.05万m2,环比上涨22%,获预售证最多的城市为重庆,预售证面积达102.24万m2。

预售证

  【土地成交】

  2019年26周,重点监测城市的土地市场成交建筑面积突破2000万平方米,达到2010万平方米,环比增加51%,同比也大增七成;成交金额也随之大幅上涨,达到1349亿元;受一线城市成交占比提升影响,本周成交楼面价上涨至6712元/平方米,环比上涨12%,同比涨幅超过三成。

土地成交

  具体来看。一线城市本周除上海外均有土地出让,其中久未拍地的深圳成交建面最大,成交面积达到69万平方米,共成交5宗宅地,且均是最高限价成交,这5宗地分别位于龙华、光明、宝安和坪山,由龙光、越秀、中海、电建及平安分食;广州成交了3宗地,白云区2两宗,从化区1宗,其中白云宅地被保利拿下,从化宅地则由越秀底价竞得;北京也成交了3宗含宅地块,其中顺义区高丽营地块由首开及富力联合体斩获,电建及华润以73亿元的总价拿下石景山地块,余下1宗地位于平谷区,由首创联合首开及住总底价竞得。二线城市中,武汉、青岛、合肥、杭州及昆明等五市的成交量均超百万,其中武汉的成交面积接近300万平方米,共计成交19宗地,华润、中铁、招商蛇口等各有布局;联系成交溢价率来看,除合肥、宁波等长三角城市外,有主城区优质地块供应的成都、济南等城市的市场热度也比较高。三四线城市中,六安的成交体量最大,达到了168万平方米,共成交6幅地,由恒大包揽;佛山、东莞、肇庆等大湾区城市也有土地成交,其中佛山、东莞成交的地块溢价率均在40%以上,市场热度仍旧维系在高位。

土地城市分级

  【周数据表】

成交情况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