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居研究院]2020年上海1季度房地产市场报告

2020-04-14 16:44:48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上海
  • 发布时间:2020-04-14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易居研究院

  疫情之下,3月小阳春成色不足,预计4月将有所起色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4月14日发布《2020年上海1季度房地产市场报告》。该报告显示:除了个别优质地块,低溢价率仍为目前上海土地市场的主基调,不过上海在2020年1季度已迎来拿地窗口期。不仅成交建面和土地出让金同比出现增长,而且市中心优质地块出让的数量也明显增多,土地开发难度也有所降低。2020年1季度,上海新房及二手房市场均受疫情影响较大,预计4月上海楼市将有所起色。

  1季度新房供求均处于十五年以来的最低点,疫情期间新房供应极少,而浦东南汇、青浦等地区前期供应较大,因此存量较多,新房市场主要为消化前期库存状态。从4月开盘项目监测来看,上海将有14个项目入市,因疫情下的2、3月均供不应求,一旦供给端有所恢复,市场复苏信号也将进一步加强。

  1季度上海二手住宅成交量也为近十二年来的历史较低水平,与历史平均月成交的2万套相比,3月成交量仍处于较低水平。考虑到3月上海二手房挂牌量较2月大幅增加,市场处于逐步恢复中,预计4月二手房成交量环比增长。

  点击查看完整版报告:[易居研究院]2020年上海1季度房地产市场报告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