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居研究院]全国与10城供求关系与库存报告

2020-04-30 15:44:09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20-04-30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易居研究院

全国潜在供求比预计将持续上行至2020年三季度,去化压力增大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2020年4月29日发布《全国与10城供求关系与库存报告》。该报告显示:

  受疫情影响,2020年一季度全国商品住宅新开工面积和销售面积持续下降,全国商品住宅潜在供求比预计将持续上行至三季度,去化压力增大。目前国内疫情已经基本可控,复工复产逐步到位,前期积压的开工和销售需求将有所释放,但经济明显下滑的影响并未消退,需求并不能回到疫情前的水平,2019年12月大概率是短期内新开工和销售面积的峰值,未来几个月全国房地产市场将继续降温。

  2019年12月,10城库存及去化周期有所下降,2020年一季度料将继续上升,同时供求比将持续上升至2020年三季度,与全国趋势基本同步。城市方面,无锡、南京、上海和郑州供求比和去化周期均有所下降,表明市场表现较强,去化压力减小,但疫情发生后,这些城市房地产市场也将受到较大影响。

  易居研究院研究员王若辰表示:一季度,受疫情影响,全国新开工面积和销售面积下降明显。目前国内疫情已经基本可控,前期积压的购房需求及延误的开工需求将有所释放,但房地产市场整体已经进入降温态势,并且居民购买力受经济下滑影响不可能很快恢复到疫情前水平,因此2019年12月大概率是短期内销售面积和新开工面积的峰值。

  报告正文如下:

  供求关系是决定房地产价格短周期波动的关键因素之一,通常来说,在仅考虑供求关系的情况下,当住宅供应量小于需求量时,房价易涨难跌;当住宅供应量大于未来需求量时,房价易跌难涨。衡量城市库存的口径为新开工后未销售的商品住宅,相比可售库存来说,还包含了新开工后未达到预售标准的库存,能够更全面的衡量一个城市商品住宅的潜在供应量。

  一、供给:商品住宅新开工面积

  2020年3月,全国商品住宅移动平均新开工面积为13316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同比上升2.2%但继续收窄。

  2019年12月,10城住宅新开工面积为1466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8%,同比下降2.1%。按照全国的变化趋势,预计未来几个月10城新开工面积也将下降。

  点击查看完整版报告:[易居研究院]全国与10城供求关系与库存报告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