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居研究院]12城二手房市场报告

2021-04-21 16:06:54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21-04-21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易居研究院

调控政策下,4月上半月杭州、深圳二手房成交量减少明显

  核心观点: 

  相比2021年3月上半月,杭州、深圳二手房成交量减少明显。深圳和杭州这两个城市的成交量环比增速由正转负,尤其是杭州由上个月环比增速第一变成本月环比降幅第二,而深圳上月环比增速变慢,本月环比降幅第一且同比增速为负。事实上进入2021年以来,作为热点城市的深圳和杭州调控政策不断升级,本月的成交数据充分说明政策效果显著。

  相比2020年4月上半月,厦门二手房成交量增速最快。2021年4月上半月,厦门二手房成交同比增长仍保持第一。

  一、4月上半月成交量环比增长8.7%

  2021年4月上半月(1日至15日),易居研究院监测的12个城市二手房成交量为40452套,环比增长8.7%;相比2020年同期数据增加35.0%,相比2019年同期数据增加1.7%。对比可以看出,2021年4月12城二手房市场已经回归平稳发展状态。

  二、相比3月上半月:深圳、杭州成交量明显减少

  相较于3月上半月,深圳和杭州这两个城市的成交量环比增速由正转负,尤其是杭州由上个月环比增速第一变成本月环比降幅第二,而深圳上月环比增速变慢,本月环比降幅第一。事实上进入2021年以来,作为热点城市的深圳和杭州调控政策不断升级,本月的成交数据充分说明政策效果显著。此外,无锡因为上月基期值较低的原因,本月环比增速较高。

  点击查看完整版报告:[易居研究院]12城二手房市场报告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