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供应增而成交骤降,福州等多城松绑“四限”(4.4-4.10)

2022-04-12 10:30:45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22-04-12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克而瑞

  1

  本周市场

  第15周(4.4-4.10)

2

  2

  本周视点

  供应增而成交骤降,福州等多城松绑“四限”

  2022年第15周,全国新房供应稳增,成交显著回落。供应方面,全国重点城市共取得预售证面积915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8%。一线城市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新房成交均显著回落,尤其是上海,受到疫情影响,成交创年内周度新低,环比下跌77%。除大连由于低基数成交环比翻番以外,其他所有监测二线城市成交均有所回落,其中武汉、苏州、宁波等环比腰斩,杭州、重庆等成交规模降至10万平方米以下,处在历史低位水平。三四线城市中,韶关成交表现亮眼,环比增长178%,扬州成交低位回升,增长68%,其他城市成交表现均不及上周,尤其是江门、镇江、南通等跌幅居前。

  政策层面,国务院常务会议召开,指出要适时灵活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更好发挥总量和结构双重功能,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加大稳健的货币政策实施力度,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地方层面,福州、兰州、秦皇岛、衢州限购松绑,衢州、秦皇岛取消限购,福州放宽限购,无本地户口无需提供社保证明也可以购买1套五城区房屋,兰州放宽限购,生育两孩以上家庭、老人投靠家庭允许在限购区域内新购1套房。兰州松绑限贷,取消认房又认贷,福州、丽水放宽公积金贷款,福州可提取公积金用于支付首付款,丽水贷款最高限额提高至70万元。衢州取消限售。

  3

  楼市动态

  国常会:部署适时运用货币政策工具,优化保障性住房金融服务;

  福州:可提取公积金用于支付首付款;放宽外地在五城区购买首套房限制;

  大连:全面放开落户条件;

  青岛城阳区:暂停人才共有产权住房报名;

  兰州:降低首付比例,定向放宽限购、限贷;

  秦皇岛:取消限购;

  衢州:取消限购、限售;

  丽水:住房公积金政策调整,贷款最高限额70万元。

  4

  成交概览

  2022年第15周成交下滑。一线城市成交指数为49.49,环比下降35.93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39.85,环比下降34.65点;三四线城市成交指数为56.89,环比下降34.77点。一线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新房成交均显著回落,尤其是上海,受到疫情影响,成交创年内周度新低,环比下跌77%。二线城市:除大连由于低基数成交环比翻番以外,其他所有监测二线城市成交均有所回落,其中武汉、苏州、宁波等环比腰斩,杭州、重庆等成交规模降至10万平方米以下,处在历史低位水平。三四线城市:韶关成交表现亮眼,环比增长178%,扬州成交低位回升,增长68%,其他城市成交表现均不及上周,尤其是江门、镇江、南通等跌幅居前。

2

  5

  供应概览

  2022年第15周,全国重点城市共取得预售证面积915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8%

2

  6

  政策汇总

  3月31日-4月10日
中央及地方政府出台相关政策汇总

  中央

2

  地方

2

2

  7

  重点城市

2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