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邦魏理仕]2021年亚洲资本跨境房地产投资复苏势头强劲

2022-04-01 15:40:09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海外
  • 发布时间:2022-04-01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世邦魏理仕

中国内地2021年位列亚洲投资者最青睐的跨境商业地产投资目的地第三位

  2022年4月1日,上海——CBRE世邦魏理仕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亚洲投资者的跨境商业地产投资总额达546亿美元,实现同比增长69%,超过了2019年的疫情前水平。

  其中,新加坡资本继续引领亚洲出海步伐,在规模最大的十宗跨境投资交易中占据六宗。新加坡投资者于2021年共完成320亿美元的境外布局,同比增长高达164%。在投资目的地方面,美国是其首选市场,而在物业类型方面,物流资产包的配置需求最为强烈。

  中国香港投资者的跨境部署势头实现复苏,成为第二活跃的亚洲资本来源。其2021年全年跨境商业地产投资规模共计67亿美元,同比上升60% 。

  世邦魏理仕亚太区投资及资本市场部主管GregHyland表示:“由于本土投资市场流动性和规模有限,新加坡和香港投资者持续展现强烈海外布局意愿。同时,随着商务旅行逐渐正常化,较低的美元对冲成本、以及相对于亚洲而言更为强劲的经济基本面令美国成为最受亚洲资本青睐的海外投资市场。”

表格:2021年亚洲投资者最青睐的跨境商业地产投资目的地前五位

1

  注释:数据包含写字楼、零售地产、综合体、工业物流地产、酒店、住宅及其它商业地产投资交易;土地交易未计入在内。

  来源: RCA,世邦魏理仕研究部,2021年12月

  对亚洲投资者而言,除美国以外,澳大利亚、中国内地、英国和日本也是极具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而在欧洲区域内,英国是唯一一个在2021年吸引较大规模亚洲资本流入的市场,这也进一步表明亚洲投资者正在将跨境部署重心转回亚太,并更希望利用在本区域内的关系网络和市场经验优势推进交易的实施与评估。

  在投资物业类型方面,2021年亚洲投资者的境外工业物流资产配置规模共计240亿美元,首次超过写字楼投资规模。全球工业物流资产的资本化率也因此出现进一步下滑,2021年第四季度已降至3.7%的水平。

  此外,世邦魏理仕关注到香港投资者正加大关注中国内地零售物业与写字楼资产,而韩国机构投资者和房地产投资基金更青睐竞逐澳大利亚、美国境内写字楼资产。

  世邦魏理仕全球资本市场投资以及亚太区研究部主管金纬博士表示:“今年大多数亚洲投资者可能都会将跨境部署重心放在北美以及东京、上海、悉尼等区域门户市场。因此我们预计2022年亚洲资本在亚太区域内的跨境商业地产投资总规模将增长10%,录得390亿美元。”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