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客户月报|疫情重创一线投资需求,弱势下渠道为王(4月)

2022-05-13 16:34:26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22-05-13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克而瑞

  案例看点

   客户趋势追踪

  疫情的封锁与解禁激发了人们对居家空间多场景的需求,消费者对于居住环境的改善从注重功能转向注重心情和创造新价值

  疫情带来的被迫宅生活激发了消费者对居住环境更高的需求和更深的思考,通过软装来改变空间的精致度成为趋势,房企可考虑提供软装装修包,满足消费者个性化改善需求

  声音经济蓬勃发展,伴随着5G、大数据、疫情等因素驶入快车道,年轻人为声音人群主力军,不同人群声音细分类别偏好差异显著

   购房客户月度分析

  购房迫切度:4月疫情更为严重,多点爆发,使得购房者购房决策出现两级分化:要么因为收入下降短期内直接放弃买房,要么觉得早买早安心,希望在半年内完成置业。

  购房行为—购房目的:刚需成为当前市场上绝对的主力,超七成购房者为刚需客户;其中受疫情影响最大的一线城市,刚需占比接近九成;付款方式:三四线城市随着部分房企推出低首付、首付分期等营销让利,一次性及分期付款占比明显上升;一线城市随着信贷加快释放以组合贷款为主;认知途径:在疫情期间,对渠道的依赖度进一步攀升,近半客户来访为渠道带客。

  产品需求—预购户型:疫区封控中,随着居家时间不断延长,增加房间数成为购房者第一诉求;一二线的四房占比进一步提升。80-120平户型的主流地位不动摇;分能级看,一二线受限于高房价,主力面积段相对较小,提升得房率和空间尺度感是项目加分项。关注因素:本月价格的关注度继续走高,购买力仍是最大制约项;分区域看,一二线更关注产品,而三四线由于核心区域房价更坚挺,地段重于产品。

标杆企业客户品牌动态

  华润置地通过调研,发现客户居住痛点共性集中在厨房太小、收纳不足、客厅太小三个方面,聚焦小户型产品,创新提出“1.5空间”产品概念。

  4月,多家品牌房企开展公益环保活动

       2022年4月克而瑞客户月报-趋势篇

1

2

2

2

2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