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疫情阻碍客户购房迫切度上行,100㎡以下需求占比持续被压缩(11月)

2022-12-19 12:26:14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22-12-19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克而瑞

  本期看点

  ✎ 客户趋势追踪

  愈加丰富的食材促进了人们对于多功能、多元化厨房的诉求,厨房空间呈现社交型、高颜值、厨电嵌入式/集成/一体化三大趋势;清洁、宽敞和舒适是消费者对厨房需求最高的点,智能化方面最主要期待点也主要体现在清洁方面,其中智能感应净烟期待值最高。

  疫情后,居家清洁需求升级,年轻人群更加拥抱智能家居产品,智能扫地机/机器人、智能洗衣机/烘干机是智能清洁主流产品市场具有高认知度产品;疫情后人们健康意识提升,叠加懒人经济、宅经济盛行,智能清洁产品需求上升,其中一体化及智能化成产品趋势,托管/代工属性是吸引消费者的核心理念。

  ✎ 购房客户月度分析

  购房迫切度:11月广州、重庆等城市疫情封控,房企推盘热情和客户购房情绪都不高,市场筑底徘徊,客户继续观望,购房迫切度较“金九银十”微幅下滑。

  购房行为—购房目的:在疫情逐步放开,经济修复的预期之下,改善的购房倾向明显高于刚需,当前市场以改善为主,特别是库存相对高企的三四线城市,刚需缩量。

  产品需求—付款方式:公积金政策利好推动三四线公积金贷款占比走高,但对总价较高的一二线来说,商业贷款利率敏感性更强,多城下调商贷利率刺激改善换房需求。

  购房行为—认知途径:政策救市动作频出,楼市预期转向,渠道的拓客作用逐渐被全民营销的老带新方式所取代;特别是熟人社会的三四线城市,老带新优势更为突出。

  产品需求—预购户型:一二线城市无论刚需还是改善均需要三房起步,紧凑型三房比大两房户型更受欢迎;客户对大面积产品的需求呈走高趋势,100-120㎡整体需求占比超四成,100㎡以下小户型需求进一步压缩。

  产品需求—关注因素:年底价格战的背景下,一部分购房者的关注点转向产品和配套,配套完善和产品适配更能打动客户。

  ✎ 标杆企业客户品牌动态

  11月,卡塔尔世界杯来袭,多家品牌房企开启世界杯周边活动。

  11月,品牌房企开展多元社群活动。

  


2022年11月克而瑞客户月报-趋势篇

2

2

2

2

2

  2

2

2

2

2

3

3

3

3

3

3

3

3

3

3

3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