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周报 | 杭州、北京带动市场热度回温,地市供应持续低迷(02.06-02.12)

2023-02-14 16:24:30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23-02-14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克而瑞

  2023年第7周

  2023年2月6日-2月12日,虽然本周供应持续低迷,但成交方面颇有亮点:北京、杭州和郑州2022年推出的最后一批集中供地项目在本周成交,北京、杭州各有3宗地块触及限价,进入竞现房销售环节或直接进入摇号环节,杭州土拍中不乏民企的参与,民企重回土拍对于市场而言也是积极信号。在一二线成交带动下,本周整体溢价率回升至4.9%,流拍率也有所回落。

  供应:重点城市供应持续低迷,挂牌地块以商办为主。本周供应持续低迷,重点城市挂牌22宗地块,总建面万平方米,环比微涨18%,挂牌地块仍然以商办为主,一线城市仅上海挂牌2宗商办地块,济南、金华、芜湖和太仓等地有少量住宅地块上架。

  成交:北京、杭州、郑州率先土拍,杭州地市热度领先。本周重点城市土地成交共99幅,总建筑面积645万平方米,总金额419亿元,环比分别增长143%和474%;由于北京、杭州和郑州有集中供地出让,平均楼板价回升至6493元/平方米,环比大涨137%。三个城市土拍热度各异,整体来看杭州最热、北京冷热分化明显,本周成交总价、楼板价最高TOP5地块均来自北京和杭州;而郑州地市热度最低。

  热度:一二线成交带动溢价率回升,流拍率回落至10%。本周杭州土拍热度较高,5宗地块4宗高溢价成交,北京也有三块地进入封顶摇号环节。一二线土拍溢价率分别为8%和4.8%,带动整体平均溢价率回升至4.9%,环比增加4.1个百分点。同时流拍率也回落至10%,较上周降低9.2个百分点,主要流拍发生在西安、郑州、桐庐等城市。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