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居研究院]政策快评:浙江嘉善发布政策给予企业房租奖励

2020-12-09 14:05:19来源:易居研究院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浙江
  • 发布时间:2020-12-09
  • 报告类型:政策分析
  • 发布机构:易居研究院

 政策要点

  12月7日,浙江嘉善发布《关于促进嘉善国际创新中心(上海)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此次政策提及了“房租奖励”的概念,实际上也说明近期各地招商引资方面面临一定的压力。

  2020年12月9日

  研究院快评

  浙江嘉善此次相关奖励的举措,值得其他城市的学习,尤其是在吸引各类企业导入方面。

  1、政策核心:

  此次政策明确,经评审通过且实际入驻创新中心的企业享受等同于50%的租金补贴,最长三年,单个企业每年最高25万元。同时,政策明确,支持对象符合相关条件的,可按照其实际支付租金分别给予不同比例奖励,如同时符合多项优惠政策的按就高补差原则予以兑现。比如说,对投资额在1000万元(含)以上的给予一年的租金100%奖励,投资额在3000万元(含)以上的给予二年的租金100%奖励,投资额在5000万元(含)以上的给予三年的租金100%奖励。

  2、政策点评:

  此次嘉善明确了对入驻企业的奖励和补贴,主要有两种模式。第一种是所有企业都可以获得50%的租金补贴,这有助于降低相关企业的租金成本。第二种是根据不同投资规模进行租金奖励。比如说投资额达到5000万的,就可以免三年的租金,这势必会刺激一些大企业的进入。从嘉善本身的投资环境看,应该是非常好的,但是此次政府明确了此类租金减免和奖励,其实也说明近期地方在招商引资方面有一定的压力。所以降低此类写字楼的租金,是后续创造营商环境一个非常重要的内容。预计后续部分城市也会积极模仿,通过租金的降低来降低企业用房成本,真正促进企业的健康发展。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