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居研究院]政策快评:杭州坚持“房住不炒”,严格审查购房家庭冻资行为

2021-02-04 09:20:36来源:易居研究院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浙江
  • 发布时间:2021-02-04
  • 报告类型:政策分析
  • 发布机构:易居研究院

相关阅读:坚持“房住不炒”,杭州严格审查购房家庭冻资行为

  政策要点

  2月3日,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发布《坚持“房住不炒”,杭州严格审查购房家庭冻资行为》。

  2021年2月4日

  研究院快评

  此次政策继续对杭州购房政策进行加码,充分说明了调控常抓不懈。也反映出后续各地在政策方面会继续打补丁、做细活,真正保障调控的有效性。

  1、政策核心

  此次政策明确,为坚决贯彻“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精神,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确保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市住保房管局会同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和浙江银保监局,将督促房地产开发企业严格审查购房家庭冻资情况,指导相关金融机构规范管理,确保冻资账户为购房家庭成员名下账户。如发现存在不规范冻资行为的,企业将取消其摇号资格。

  2、政策意义

  此次杭州政策至少反映了一种打擦边球的做法,即部分购房家庭违规进行冻资,这其实就是一种骗取购房资格和贷款资格的行为。部分购房家庭可能在资金方面不符合要求,但是通过其他手段来进行冻资,是绕过监管来违规炒房的行为。所以杭州此类政策,也说明后续在购房者相关资金的管控上,需要做细工作,防范出现各类虚假的购房资金证明,以真正促进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