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居研究院]8月月报 中国百城居住用地成交报告(20200910):武汉地市走出疫情阴影 前8月交易已超去年同期

2020-09-25 11:01:55来源:易居研究院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20-09-25
  • 报告类型:土地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易居研究院

  一、百城成交

  1-8月份,全国100个城市居住用地成交面积为4208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8%。年初累计土地成交面积同比增速曲线呈现V型走势,6-8月份更是呈现了正增长的态势,充分说明地市交易走出了疫情的阴影,步入小复苏的通道之中。

  随着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召开,社会经济环境将进一步趋于改善,其对于土地交易市场的活跃也有积极的支撑作用。虽然近期房地产市场面临“三道红线、四档管理”的约束,但本身和地市复苏趋势并不矛盾。各地政府供地意愿依然是积极的,只要拿地资金合规、企业负债水平把控到位,依然可以积极参与拿地。地市交易大环境依然向好,后续几个月预计地市交易将继续活跃。

1

  二、城市分类

  1、一线城市:从略偏热阶段开始趋稳

  1-8月份,4个一线城市居住用地成交面积为263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1.2%。今年上半年一线城市地市明显升温,这和供地节奏较快有关,各类房企也纷纷回归一线城市拿地。而到了下半年,土地交易市场开始趋稳,年初累计成交面积同比增速曲线不再过快上行。此前7月24日国务院房地产工作座谈会上,4个一下城市均有参会,从“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角度看,下半年一线城市供地节奏或会放缓,其客观上都会影响土地市场的相关交易。

2

  点击查看完整报告:【易居研究院】8月月报 中国百城居住用地成交报告(20200910):武汉地市走出疫情阴影 前8月交易已超去年同期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