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居研究院]8月70城房价指数报告(20200914)

2020-09-21 17:45:35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20-09-21
  • 报告类型:住宅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易居研究院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2020年09月14日发布《2020年8月份70城房价指数报告》。该报告显示:

  70城一二手房价涨幅扩大,房价指数仍处于合理区间。环比来看,各线城市新房和二手房价格涨幅以扩大为主。同比来看, 一线城市新房和二手房价同比涨幅扩大,需求持续旺盛;二三线城市房价涨幅有所回落或持平。70城房价涨幅仍处于“合理”区间,目前多个热点城市出台相关调控政策,进一步稳定市场预期,同时下半年货币政策继续保持合理宽松,但已经边际收紧,预计未来几个月房价环比涨幅将基本保持平稳,不会明显扩大。

  新房价格惠州领涨1.9%,二手房价广州领涨1.7%。新房方面,惠州环比领涨1.9%;银川、唐山等环比涨幅也分别达到了1.8%和1.3%,继续保持较大的涨幅。8月26日住建部召开部分城市房地产工作会商会,沈阳、长春、成都、银川、唐山、常州等城市负责人参加会议,这些城市房价涨幅较大,具有较大的调控压力,8月银川和唐山涨幅居前,后续唐山出台相关政策抑制房价过快上涨的可能性较大。二手房方面,广州二手房价格领涨,涨幅达1.6%。此外,成都、金华、深圳也保持较高涨幅。2020年以来,深圳二手房价涨幅均保持排名前5,涨幅较大,7月调控收紧后二手房市场仍保持一定热度,需求较旺盛。

  易居研究院研究员王若辰表示:多数热点城市房价涨幅仍保持较高水平,调控压力仍然较大。

  报告正文如下:

 一、70城房价涨幅扩大,新房价格上涨城市数量持平

  1、一手房价环比上涨0.56%,二手房价环比上涨0.35%

  2020年8月,70个大中城市一、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分别为0.56%和0.35%,相比7月分别扩大0.09和0.09个百分点。目前70城新房价格已经连续64个月上涨。

  2、一手房价同比上涨4.72%,二手房价同比上涨2.18%

  2020年8月,70城一、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分别为4.72%和2.18%,相比7月分别收窄0.03、扩大0.08个百分点,预计未来几个月一二手房价同比涨幅基本保持平稳。

  3、新房价格上涨城市数量持平,二手房价格上涨城市数量增加2城

  8月70个大中城市中,一手住宅价格上涨的城市有59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下跌的城市有9个。相比7月,8月新房价格上涨的城市数量持平,房价持平的城市减少3城,房价下跌的城市数量增加3城

  二手住宅价格上涨的城市有47个,持平的城市有5个,下跌的城市有18个。相比7月,8月房价上涨的城市数量增加2城,房价持平的城市数量不变,房价下跌的城市数量减少2城。

  4、新房价格惠州领涨1.9%,二手房价广州领涨1.7%

  新房方面,惠州领涨1.9%;银川、唐山等涨幅也分别达到了1.8%和1.3%,继续保持较大的涨幅。8月26日住建部召开部分城市房地产工作会商会,沈阳、长春、成都、银川、唐山、常州等城市负责人参加会议,这些城市房价涨幅较大,具有较大的调控压力,其中沈阳、银川和常州已经出台相关政策。8月,银川和唐山涨幅继续居前,后续唐山出台相关政策抑制房价过快上涨的可能性较大。

  二手房方面,广州二手房价格领涨,涨幅达1.6%。此外,成都、金华、深圳也保持较高涨幅。2020年以来,深圳二手房价涨幅均保持排名前5,涨幅较大,7月调控收紧后二手房市场仍保持一定热度,需求较旺盛。

  二、各类城市一二手房价涨幅以扩大为主

  8月,环比来看,各线城市新房和二手房价格涨幅以扩大为主。同比来看,一线城市新房和二手房价同比涨幅扩大,需求持续旺盛;二三线城市房价涨幅有所回落或持平。

  三、70城房价指数处于“合理”区间

  8月20日,住建部和人民银行召开重点房地产企业座谈会,部分房地产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主要强调了“房住不炒”,同时本次会议形成了“重点房地产企业资金监测和融资管理规则”。“三条红线”限制了房企激进融资拿地的能力,会使得土地市场更加平稳。8月26日,住建部召集了沈阳、长春、成都、银川、唐山、常州等六个城市政府及所在省(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负责人召开房地产工作会商会,这几个城市多为近年来房价涨幅靠前的城市。

  8月,70城二手房价涨幅为0.35%,环比扩大,处于“合理”区间,目前多个热点城市出台相关调控政策,进一步稳定市场预期,同时下半年货币政策继续保持合理宽松,但已经边际收紧,预计未来几个月房价环比涨幅将基本保持平稳,不会明显扩大。

  执笔人: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 研究员 王若辰

  邮  箱:wangruochen@ehousechina.com

  电  话:021-60868916

点击查看完整报告:【易居研究院】8月70城房价指数报告(20200914)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