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居研究院]8月13城二手房市场报告

王若辰2020-09-07 14:44:43来源:易居研究院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20-09-07
  • 报告类型:住宅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易居研究院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2020年09月02日发布《2020年8月份13城二手房市场报告》。该报告显示:

  8月13城二手房成交量为今年2月份来首次下降,市场开始降温。8月二手房成交量已经出现拐点,二季度以来的需求脉冲告一段落,市场有自然回落的需求。同时,7月以来,房地产座谈会、中央政治局会议等密集召开均继续强调“房住不炒”,多个热点城市收紧房地产政策。在政策和市场的双重压力下,未来几个月二手房成交量仍有下降空间。

  政策收紧的热点城市如深圳、南京、杭州等二手房成交量均有所下降;相比之下,三线城市如岳阳、无锡、佛山则成交量仍继续增长。7月23日南京出台房地产新政,收紧调控政策,对市场造成了较大影响,8月二手房成交量下降明显。今年以来,无锡房地产市场火热,8月30日,无锡出台了新的调控政策,预计未来几个月无锡二手房成交量将有所回落。

  易居研究院研究员王若辰表示:7、8月份各类涉及房地产调控的会议不断召开,多个城市收紧调控政策,未来几个月二手房市场将降温。

  报告正文如下:

  一、8月成交量环比下降7.2%

  8月,易居研究院监测的13个城市二手房成交量约为8.6万套,环比下降7.2%,同比增长16.6%。1-8月,13城二手房成交量约为53万套,较2019年同期下降6.3%。

  1-8月,13城二手房年初累计成交量同比降幅继续收窄,延续了市场回暖的态势,但未回到去年同期水平。

  展望未来,8月二手房成交量已经出现拐点,二季度以来的需求脉冲告一段落,市场有自然回落的需求。同时,7月以来,房地产座谈会、中央政治局会议等密集召开均继续强调“房住不炒”,多个热点城市收紧房地产政策。在政策和市场的双重压力下,未来几个月二手房成交量仍有下降空间。

  二、金华成交量能较强,成都成交量能较弱

  金华量能度最强,量能度为35%;而最弱的城市是成都,量能度为-40%。金华量能度高主要是因为今年以来成交量明显大于2019年,且偏离平均水平较大,二手房交易活跃。

  8月份,政策收紧的热点城市如深圳、南京、杭州等二手房成交量均有所下降;相比之下,三线城市如岳阳、无锡、佛山则成交量仍继续增长。

  8月,南京二手房成交量为1.2万套,环比下降19%,降幅明显,7月23日南京出台房地产新政,收紧调控政策,对市场造成了较大影响。回顾历史,2017年与2018年成交萎缩,2019年10月、11 月出台人才安居购房政策,同时限购及限价局部放松,2019年二手房市场出现了回暖。2020年以来,南京新房供应集中在非热门板块,去化率不高,一定程度上推动了二手房市场成交量的走高。

  8月,无锡二手房成交量为0.8万套,环比增长6%,市场成交仍然活跃。2017年以来,无锡二手房价上涨时间长,累计涨幅较大,目前仍在上涨过程中。今年以来,无锡新、二手房价格涨幅较大,有较大的调控压力。8月30日,无锡出台了新的调控政策,主要内容为限房价、竞地价,离婚要追溯2年内购房记录,增值税免征2年变5年,二套首付变6成。预计未来几个月无锡二手房成交量将有所回落。

  三、预计13城二手房价格指数同比涨幅基本保持平稳

  7月成交量曲线开始上行,考虑到热点城市政策收紧的影响,下半年成交量曲线将缓慢上行,穿过0轴,二手房价格指数同比涨幅也将缓慢上行,基本围绕5%的涨幅水平。

  执笔人: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 研究员 王若辰

  邮  箱:wangruochen@ehousechina.com

  电  话:021-60868916

      点击查看完整报告:【易居研究院】8月13城二手房市场报告(20200902)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