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成交量跌价涨,优质地块占比上升促热度回暖(2021年1月)

马千里、周奇2021-02-23 17:12:00来源:克而瑞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21-02-23
  • 报告类型:土地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克而瑞

  受疫情反复和季节性因素的影响,2021年1月全国土地市场成交建面同、环比均现回落。虽然成交建面下滑,但土地市场热度却有所回暖:地价、溢价率均出现回升,土地流拍现象也在优质地块占比提升的影响下有所回落。

  市场热度的回涨主要得益于长三角热点城市优质土地成交占比大幅提升所致,杭州、宁波、南京等城市均有多宗优质土地出让。特别是杭州,本月土地成交总金额破500亿元,位居各城市首位,出让地块中有五成以上的地块均以高溢价或最高限价成交,对市场热度回暖起到极大的助推作用。

  01

  市场走势

  土地供求双双下滑
  沪杭高价地集中成交拉动平均地价上涨

  供应方面。由于下月适逢春节假期,1月土地挂牌量较上月进一步走低,也不敌去年同期水平。据CRIC统计数据显示,全国土地市场经营性土地供应总建筑面积15452万平方米,环比减少53%,同比也减少了9%。各能级城市表现一致,同环比均保持下降趋势,且环比降幅均在5成以上;其中,一线城市环比降幅最大,本月推地量较上月减少了70%,总供应建面仅为239万平方米,四城中仅有广州的推地量超过了100万平方米,且供地质量也相对一般。

点击查看完整报告:【克而瑞】成交量跌价涨,优质地块占比上升促热度回暖(2021年1月)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