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研究院]8月将迎第二批次集中供地高峰,热点城市土拍规则趋严

2021-08-16 15:36:41来源:贝壳研究院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21-08-16
  • 报告类型:土地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贝壳研究院

  截止到8月10日,目前22个重点集中供地城市已有11个城市公告第二批集中供地计划。其中长春、厦门、无锡已经完成此轮供地,深圳、天津、青岛原定于8月9日、20日和8月23日开始第二次集中供地,但分别已公告此次供地延期,深圳与青岛时间暂定,天津截止时间延期至9月10日。具体而言,该轮集中供地与首批次相比,在土地出让规模、出让结构以及拍地规则上都有所调整。

1

  出让规模增长,深圳增幅达两倍

  就出让规模來看,11个城市在第二批次出让的住宅规划建面合计为4919万平米,相比于首批次的4523万平米,增幅8.8%的供应,表明加强土地供应的规模。具体城市来看,除了天津、济南、苏州与杭州是收窄供应外,其余城市皆是加大出让规模,深圳、厦门与青岛是增加供应的前三甲城市,尤其是深圳,增幅高达210%,是深圳史上一次性出让土地最多的一次,厦门与青岛也实现了供应规模翻番。此外,沈阳、无锡与福州也都有一定程度得规模上涨。就房企来说,此次供应规模的加大能说明其竞地成功机率明显增加。对首批次较未有收获的房企提供机会,能较好地补充其土储规模。

2

点击下载完整报告:【土拍专题】第二批次集中供地高峰分析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