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银万国]房地产成交量稳定 库存略上升

2013-08-08 09:47:35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3-08-08
  • 报告类型:住宅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申银万国

  草根调研信息:重庆成交依旧清淡,北京刚需盘火爆。

  重庆:4月以来每周成交量基本维持在4000多套的水平(历史上成交较火爆 时为6000-7000 套),走势较为平稳,但6、7 月份比正常水平大致低 15%左右,但还不能判断是市场本身下行还是季节性原因。价格比较平稳,4月以后基本没有上涨,开发商推盘仍然比较积极,信贷方面没有出现收紧,但公积金 额度较紧缺。

  北京:目前市场刚需仍然十分火爆,五六环地区的刚需楼盘新推出基本都是“日光”。租赁市场最近交易活跃,价格较年初有10%左右上涨,但二手房市场供求仍在低位。

  行业投资建议:销售仍较平淡,政策长效机制的建立有望为行业打开长期成长空间,推荐低估值的行业龙头和优质成长股。近两周销售整体持平,目前市场销售仍 较平淡,预计在目前的资金环境下,销售表现难超预期。短期股价受再融资放开预期等事件催化将有所反弹,但边际影响将逐渐减弱。目前政策转向长效机制建设, 有望为行业提供长期健康成长空间。长期推荐低估值的行业龙头和优质成长股:保利地产、万科 A、华夏幸福、南国置业等。短期可关注有望较早实现再融资的公司,如首开股份、铁岭新城、中天城投、泛海建设等。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