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德梁行]第三季度北京业态调整成为市场主题

2013-10-11 10:02:49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3-10-11
  • 报告类型:住宅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戴德梁行

  DTZ戴德梁行今日举行了2013年第3季度新闻发布会,总结北京商铺市场在2013年第3季度的发展。

  2013年1至8月,北京市商业市场发展渐缓,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5,316.54亿元(863.0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7%,增幅比去年同期下降3.57个百分点。

  2013年第3季度,位於昌平回龙观区域的华联同成街购物中 心开业,为北京购物中心市场带来65,000平方米的新增供应,使总存量增至6,693,400平方米。本季度,位於昌平区的泰华龙旗广场自年初进行商装 改造後重新开业,加之新入市项目的良好表现,使得本季度购物中心市场的总体空置率下降1.31个百分点至13.10%。就租金而言,各区域总体租金水平仍 保持稳定。

  本季度投放市场的社区型项目华联同成街购物中心紧临地铁13号线回龙观站,开业率超过85%。该项目以服饰丶餐饮娱乐及儿童业态为主,进驻BHG时尚百货及BHG旗舰生活超市作为主力店,且在回龙观区域首次引入Costa咖啡丶d'zzit丶bread n butter等潮流品牌,借此吸引周边以年轻家庭为主的客群。

  业态调整成为本季多家购物中心的主题。本季度,Snoopy主题乐园首次登陆中国内地,在华润五彩城购物中心开园;路易威登女士精品店於新光天地开业;Abercrombie & Fitch旗下HOLLISTER Co.,以及意大利品牌Moleskine全球首家概念店,双双落户三里屯太古里。此外,华贸商圈内多家国际名品店正在进行装修。

  下季度预计将有约20万平方米的购物中心项目投放市场,由於新项目较为分散且定位不同,因此招商竞争应不会太大。第4季度迎来的十一黄金周及圣诞假日等,预计将拉动北京消费市场的增长,整体市场的租金水平预计仍将保持稳定。

  市场活动

  Snoopy主题乐园於华润五彩城购物中心四层开园,面积约5,000平方米。

  Bottega Veneta北京新店於金融街购物中心二期开幕,占地733平方米。

  路易威登女士精品店於新光天地开幕,面积达360平方米。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