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周报-库存不断上行 底线思维明确

2014-04-09 09:54:12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4-04-09
  • 报告类型:住宅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国泰君安

  一手房销量 2014 年累计同比:整体累计同比降 20%,其中一线城市降34%,二线降 18%,三线降 9%。

  一手房价格:整体成交均价环比升 5.4%,一二三城市升 8%、升 4%、降 0%。整体成交均价同升 12%,一二三城市升 19%、升 6%、升 12%。

  二手房销量:本周环比降 4%,同比降 11%。

  库存水平: 15 典型城市一手房平均可售面积环比升 0.3%,同比升 18%,较 2010 年 4 月低点上升 85%,较 2012 年 1 月高点上升 2%。

  去化时间:15 个城市新房去化时间 17 个月。

  板块估值安全边际:2014 年 PE 主流公司 9.1 倍,RNAV 折 35%。一线5 倍,RNAV 折 37%;二线 8 倍,RNAV 折 38%;三线 10 倍,RNAV折 11%;地产+X6 倍,RNAV 折 41%;商业 PE11 倍,RNAV 折 41%。

  基本面偏差,政策放松预期在不断积累。2014 年年初以来信贷偏紧,销售持续偏弱。当前库存高企,去化时间增加,房价下行的压力逐步传导至地价,土地成交平淡,政策放松预期正在不断累积。

  地产股反弹行情预计短期仍会持续。从政策博弈的角度来看,基本面越差,政策面边际好转概率就越大,板块估值修复行情也就越可能愈演愈烈。再融资开闸、优 先股意见出台,预期优质龙头房企的经营积极性也会显着提高。国务院常务会议强调加快棚户区改造,也正是底线思维和政策博弈的良好体现。

  维持行业增持评级。 选股思路是顺政策周期而非顺经济周期, 推荐: 1)政策引导:顺政治周期将催化结构性行情,看好京津冀区域和海西平潭,预计未来政策红利或不断兑现。具体包括①京津冀一体化:推荐“廊坊二宝”(华夏幸 福、荣盛发展),受益公司有首开股份、华业地产、廊坊发展等;②海西平潭“新秀”:推荐中福实业。2)政策鼓励(优先股) 。优先股四龙头:推荐保利地产、万科 A、招商地产、金地集团。3)政策红利(国企改革) 。 “国企改革七小虎”,推荐:中洲控股、中华企业、华发股份、深振业、北京城建;受益公司:天津松江、电子城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