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中国房地产将入两年下行周期 房价地价均降

2014-05-23 10:42:36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4-05-23
  • 报告类型:住宅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高盛

  高盛估计开发商的库存调整周期将持续两年,推动大多数城市房价削减10%-15%,同时2014-15年交易量或较2013年收缩15%。

  观点地产网讯:5月22日消息,高盛高华近日发表报告指出,中国房地产业即将步入为期两年的下行周期,在此期间房价、地价将下滑,行业整合步伐将显著加快。

  高盛指出,当前国内房地产领域的建筑产能可能出现过剩,因经济增速较缓、家庭购房承受比率下降、住房抵押贷款利率上升且开发商现金流疲弱的情况会导致需求走软。

  其估计开发商的库存调整周期将持续两年,推动大多数城市房价削减10%-15%,同时2014-15年交易量或较2013年收缩15%。

  在高盛看来,房地产领域将出现活跃的并购活动。但大部分海外上市开发商和部分A股开发商具有相对良好的财务状况、融资渠道以及对购房者的品牌吸引 力,因而处于有利地位,受行业可能出现的长期/深度滑坡影响相对较小。另外,其还预计,高杠杆、低利润率的开发商2014年账面价值减值幅度可能最大,如恒大、富力等。

  此外,高盛认为中国拥有灵活的政策调整空间、例如下调存准率、放宽住房抵押贷款、取消贷款比上限规定等,来防范房地产市场陷于严重下行,但对这些政策的出台时机感到担心,因为政策调整的出手迟疑可能导致房地产领域进一步放缓和固定资产投资下滑。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