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深圳周成交表现抢眼( 11.16-11.22 )

2015-11-24 10:42:52来源:克而瑞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5-11-24
  • 报告类型:住宅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克而瑞

  【本周观点】

  成交延续上涨态势,深圳周成交表现抢眼

  本周供应量环比基本持平,十个重点城市新增预售证面积为249.03万㎡,环比上周微涨3%。成交方面,除一线成交指数环比微跌之外,二、三线 成交指数均有所上涨。其中,一线城市中,深圳表现抢眼,成交环比上涨20.56%,上海成交环比亦微涨2.2%,北京和广州则均有7%左右的下滑;二、 三、四线城市表现分化,但总体来说,成交表现涨多跌少。 

  【政策点评】

  政策——上海在外地购房用公积金贷款,须开缴存证明 

  本周,海南省下发《关于促进房地产业转型发展的意见》,要求各市县加快房地产产品结构调整,增加经营性发地产比重;福建省多部门联合发布《福建 省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方案》,明确提出支持福建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湖南省11月8日在两棚两治会议上下发通知,要求各市州确保 棚改货币安置比例不低于50%;周末,上海公积金管理中心最新通知,市中心多家网点据可接受职工因异地贷款、账户转移等原因申请办理公积金异地贷款所需的 缴存证明等业务。

  上海公积金可异地贷款买房,对于大部分在上海工作,将来并不准留在上海的人群来说受益较大,特别工薪阶层以及在沪上学的学生。这一部分需求的外 溢,也将带动其他城市房屋销售,减少其库存风险。对于上海本地房地产销售来说并不太会产生太大影响。但值得注意的是,上海公积金管理中心只是配合异地贷款 相关政策落实,至于政策的具体落地还得看各地政府的执行情况。

 【成交概览】

  成交指数:一线城市成交指数245.24,环比微跌2.33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728.54,环比上涨56.66点;三线城市成交指数89.53,环比上涨8.62点。

  一线城市:深圳成交涨幅较大,环比上涨20.56%,其次是上海,环比微涨2.20%;跌幅较大的为广州,环比下跌7.88%,其次是北京,环比下跌6.24%。

  二线城市:本周18个二线城市成交面积14涨4跌,其中石家庄成交涨幅最大,环比上涨280.38%,其次是宁波,环比上涨89.61%;南京跌幅最大,环比下30.90%,其次是南昌,环比下跌29.28%。

  三四线城市:本周30个三线城市成交面积20涨10跌,其中南平成交涨幅最大,环比上涨90.20%;其次是建阳,环比涨幅达到58.83%;泉州跌幅最大,环比下跌67.72%,其次是韶关,环比下跌37.52%。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