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近6成城市成交上涨(1.09-1.15)

2017-01-17 11:12:17来源:克而瑞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7-01-17
  • 报告类型:住宅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克而瑞
           

 【本周视点】

  近6成城市成交上涨,重庆、南京涨幅超60%

  2017年第3周十一个重点城市取得预售证商品住宅面积148.98万㎡,环比下跌17%。成交方面,有近6成城市成交环比上升。一线城市中北京、深圳跌幅均超3成,广州成交增加5成左右,上海基本与上周持平。二线城市本周整体回升,仅武汉、长沙、南昌、海口环比下跌,南京、重庆、昆明、宁波涨幅均在6成以上,其中重庆涨幅在二线城市中仅次于宁波。三四线城市整体成交略有回落,常德、建阳跌幅较大,南平涨幅靠前。

 【政策点评】

  政策——重庆调整房产税,抑制投机购房稳定房价

  本周,国家层面,国土部表示,对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城市合理增加土地供应,调整用地结构;国务院下发通知,支持各地房地产税等方面探索创新;住建部、财政部联合强调住房保障家庭应租住中小户型住房,户均租赁补贴面积不超过60平方米。地方层面,北京副市长表示,调控政策方面不会进行加码,会根据市场微调一些政策;南京表态称,2017年落实稳控房价措施 扩大供地规模;重庆提出三大措施严房价,扩大房产税征收范围。

  针对市场的新变化,重庆政府方面反应迅速,半个月内多次出台各类政策进行房地产调控,保证土地供给、加强预售证监管和市场整顿、限制外地“三无“人员贷款和扩大房产税征税范围,从供给侧到需求侧都进行了严格的调控,尤其严格限制外地投资客户炒房行为,抑制房价快速上涨。重庆房管局也表示,仍有进一步有效调控的措施尚未出台,将会根据本次调控后楼市表现适时推出,可见重庆本轮控制房价飙升、打击投资购房的意志之坚决。

 【成交概览】

  2017年第3周,一线城市成交指数为162.73,环比下跌12.25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489.12,环比增加61.11点;三线城市成交指数80.48,环比下降6.91点。

  一线城市:一线城市仅上海和广州成交环比上涨,其中广州涨幅较大,环比上涨51.30%。北京和深圳成交均环比下跌,其中深圳环比下跌达61.16%。

  二线城市:本周16个二线城市成交面积12涨4跌,其中宁波涨幅最大,环比上涨高达297.61%,其次是重庆,环比上涨74.73%;武汉跌幅最大,环比下跌26.20%,其次是长沙,环比下跌8.00%。

  三四线城市:本周20个三线城市成交面积9涨11跌,其中南平涨幅最大,环比上涨129.25%,其次是北海,环比上涨66.17%;建阳跌幅最大,环比下跌38.72%,其次是常德,环比下跌35.07%。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