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居研究院]13城二手房市场报告

2019-10-08 15:08:26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19-10-08
  • 报告类型:住宅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易居研究院

 “金九”失约,13 城二手房成交量下降7.3%

  报告摘要:

  1、成交量:9月,易居研究院监测的13个城市二手房成交量环比下降7.3%,二手房市场进一步降温,成交量仍处于2019年5月以来的下行通道。从年初累计成交套数同比增速来看,2019年1-9月,13城二手房市场仍好于去年同期。

  2、量能排行:从9月各大城市的量能排行来看,厦门表现较为强劲,而北京二手房成交量能最弱。

  3、预测:“金九”失约,主要是受持续性的政策打压和信贷政策影响,购房者入市的积极性减弱。同时,部分城市新房供应有所增加,在限价下,部分城市新房二手房价格仍倒挂,从而二手房市场难免遭新房市场分流。预计2019年调控政策不大可能有所放松,四季度二手房市场仍存在降温压力,成交量大概率继续下降。

 一、9 月成交量环比下降7.3%

  9月,易居研究院监测的13个城市二手房成交量为6.7万套,环比下降7.3%,同比增长6.6%。9月13城二手房市场进一步降温,成交量仍处于2019年5月以来的下行通道。从年初累计成交套数同比增速来看,2019年1-9月,13城二手房市场仍好于去年同期。

  “金九”失约,主要是受730政治局会议和信贷政策影响,购房者入市的积极性减弱。同时,部分城市新房供应有所增加,在限价下,部分城市新房二手房价格仍倒挂,从而二手房市场遭新房市场分流。预计2019年调控政策不大可能有所放松,四季度二手房市场仍存在降温压力,成交量大概率继续下降。

图1 13 城⼆⼿房月度成交套数与年初累计套数同比增速

二手房

  点击查看完整版报告:[易居研究院]13城二手房市场报告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