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居研究院]2020年二季度10大国际都市房价指数报告

沈昕2020-08-21 17:32:09来源:易居研究院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海外
  • 发布时间:2020-08-21
  • 报告类型:住宅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易居研究院

  在经济走势和货币政策全球趋同的背景下,全球主要大都市房地产市场走势,尤其是房价变化,也具有一定的相似性和趋同性,为了更好跟踪和研究国际及国内大都市的房价变化,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在国内率先研究和创建了 10 大国际都市房价指数报告。本报告选取了纽约、洛杉矶、伦敦、东京、首尔、多伦多、新加坡、香港、北京和上海等全球10 大都市为样本,依据当地政府公布的统计数据展开分析。

 一、10 大国际都市房价指数 

  本报告共选取了 10 个代表性的国际都市,对各个城市的房价指数进行标准化处理后,以 GDP 占比计算得出的权重相乘,即得出当期 10 大国际都市房价指数。需要指出的是,本文中的北京和上海所选取的房价指数为国家统计局公布的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指数,主要是考虑到内地调控政策严厉,北京和上海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受限价政策影响有一定的失真,而二手房价格走势受政策影响较小;另外该指数与真实房价波动相比,波幅偏小,但是为了数据的权威性,本文仍采用官方公布的数据。 

  美国次贷危机爆发以后,10 大国际都市房价指数下滑,于 2009 年二季度触底,此后随着全球经济的逐渐复苏,10 大国际都市房价指数也开始了上行趋势。10 大国际都市房价指数总体上持续了近十年的上涨。2009 年三季度至 2011 年三季度缓慢上涨,2011年四季度至2012 年一季度受欧债危机的影响小幅下跌,2012 年二季度至 2016 年四季度涨势较快,2017 年一季度至 2018 年三季度涨势有所放缓,2018 年四季度转跌。2019年以来小幅震荡上涨。 

  2020 年二季度,10 大国际都市房价指数为 150.1,环比上涨 1.1%,同比上涨 1.9%,与次贷危机后的低谷 2009 年二季度相比,上涨 68.4%。新冠疫情发生后,全球经济受到严重影响,但 10 大国际都市房价指数却连续两个季度逆势上行,主要是疫情以来全球各主要国家货币放水,流动性泛滥所致。 

2

点击查看完整报告:[易居研究院]2020年二季度10大国际都市房价指数报告-20200818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