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居研究院]2020年7月份70城房价指数报告

2020-08-14 16:06:09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20-08-14
  • 报告类型:住宅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克而瑞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2020年08月14日发布《2020年7月份70城房价指数报告》。该报告显示:

  70城一、二手房价涨幅有所收窄,房价涨幅处于合理区间。环比来看,各线城市新房和二手房价格涨幅以收窄为主;同比来看,一线城市新房和二手房价同比涨幅略有扩大,二三线城市涨幅有所回落。70城房价涨幅仍处于“合理”区间,目前多个热点城市出台相关调控政策,进一步稳定市场预期,同时下半年货币政策继续保持合理宽松,但已经边际收紧,预计未来几个月房价环比涨幅将基本保持平稳。

  新房价格银川领涨2.0%,二手房价广州领涨1.6%。新房方面,7月,银川新房价格继续领涨,涨幅达2.0%,连续3个月领涨,此外,唐山也继续保持较大涨幅。银川和唐山近一年来房价上涨强势,涨幅排名始终居前。二手房方面,广州二手房价格领涨,涨幅达1.6%。此外,杭州、深圳、银川等城市也继续保持较高涨幅,杭州二手房价自二季度以来也保持较大的涨幅,市场表现强势。

  易居研究院研究员王若辰表示: 7月以来,多地收紧调控政策,向市场进一步传递了“房住不炒”的预期,70城房价涨幅有所收窄,未来将继续保持合理平稳的状态。

  报告正文如下:

  一、70城房价涨幅收窄,房价上涨城市数量减少

  1、一手房价环比上涨0.47%,二手房价环比上涨0.26%

  2020年7月,70个大中城市一、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分别为0.47%和0.26%,相比5月分别收窄0.11和0.05个百分点。目前70城新房价格已经连续63个月上涨。

  2、一手房价同比上涨4.8%,二手房价同比上涨2.1%

  2020年7月,70城一、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分别为4.8%和2.1%,相比6月分别收窄0.12、0.09个百分点,预计未来几个月一二手房价同比涨幅基本保持平稳。

  3、新房价格上涨城市数量减少2城,二手房价格上涨城市数量减少5城

  7月70个大中城市中,一手住宅价格上涨的城市有59个,持平的城市有5个,下跌的城市有6个。相比6月,7月新房价格上涨的城市数量减少2城,房价持平的城市增加3城,房价下跌的城市数量减少1城。

  二手住宅价格上涨的城市有45个,持平的城市有5个,下跌的城市有20个。相比6月,7月房价上涨的城市数量减少5城,房价持平的城市数量增加4城,房价下跌的城市数量增加1城。

  4、新房价格银川领涨1.9%,二手房价深圳领涨1.9%

  新房方面,7月,银川新房价格继续领涨,涨幅达2.0%,相比6月扩大0.1个百分点,已经连续3个月领涨,此外,唐山也继续保持较大涨幅。银川和唐山近一年来房价上涨强势,涨幅排名始终居前。

  二手房方面,广州二手房价格领涨,涨幅达1.6%。此外,杭州、深圳、银川等城市也继续保持较高涨幅。2020年以来,深圳二手房价涨幅均保持排名前5,涨幅很大;杭州二手房价自二季度以来也保持较大的涨幅,市场表现强势。

  一二手房价跌幅居前的主要以弱二三线城市为主。

  二、各类城市涨幅以收窄为主

  7月,环比来看,各线城市新房和二手房价格涨幅以收窄为主;同比来看, 一线城市新房和二手房价同比涨幅略有扩大,二三线城市涨幅有所回落。

  三、70城房价指数处于“合理”区间

  7月以来,上半年房地产市场表现较热的城市如东莞、宁波、杭州、深圳等均进一步出台了房地产调控政策,政策继续保持一致性。7月24日,国务院召开房地产座谈会,重点强调了“房住不炒”、“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等。7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再次表明“房住不炒”的定位。

  7月,70城二手房价涨幅为0.26%,环比有所收窄,处于“合理”区间,目前多个热点城市出台相关调控政策,进一步稳定市场预期,同时下半年货币政策继续保持合理宽松,但已经边际收紧,预计未来几个月房价环比涨幅将基本保持平稳。

  点击查看完整版报告:[易居研究院]2020年7月份70城房价指数报告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