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研究院]二手住宅市场周度点评(2020.09.07-09.13)

2020-09-21 17:11:29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20-09-21
  • 报告类型:住宅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贝壳研究院

  核心结论:

  上周,全国重点城市二手房市场继续小幅降温,成交环比减少2%,降幅有所收窄,重点城市均价以平稳或下跌为主。房地产调控政策仍然延续7月以来“一城一策”的收紧态势,以防止市场过热,保持平稳运行。从市场新增供需变动来看,9月重点城市二手房市场成交仍保持相当体量,价格上涨压力不大,以稳为主。

  点评:

  上周在政策方面,“一城一策”收紧态势延续。如央行深圳支行等多部门联合发布通知称将进一步完善房地产信息平台功能,通过数据共享机制为商业银行提供购房人婚姻登记信息查询的便利,旨在为深圳“715调控”中打击“假离婚真炒房”的行为提供“基础设施”支持。常州发布的调控指出,增加住宅用地供应,出台限售,加码限贷,从供需两端同时发力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

  二手房市场成交延续回落态势,幅度收窄。上周(2020.9.7-9.13)链家重点18城二手房实际成交环比下滑2%,与去年同期(去年9月前半月)周度成交水平比,仍增31%。具体看,18城二手房实际成交环比增减各半。环渤海城市圈中二线城市降幅靠前,如青岛、济南及烟台等,上周成交环比降幅在20%以上。一线城市中上海及深圳降幅也相对较大,分别为23%和12%,广州成交环比微降,成交回落态势持续。北京环比增加6%,成交波动中平稳。

  点击查看完整报告:【贝壳研究院】二手住宅市场周度点评(2020.09.07-09.13)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