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研究院]二手市场周度点评(2020.10.12-10.18)

2020-10-20 15:33:55来源:贝壳研究院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20-10-20
  • 报告类型:住宅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贝壳研究院

  核心结论:

  上周,全国重点城市二手房市场延续低位波动趋势,成交环比降9%。18城成交普遍下降,上海及合肥需求在黄金周后半段集中释放后,上周成交明显回落。与9月相比,10月前18天重点城市均价环比普遍下跌,环渤海城市跌幅靠前。上周重点城市二手房新增供需环比双降,但新增带看量是2020年以来周度次高值,业主预期连续两周环比回升,年底市场的季节性反弹行情将逐步开启,市场或步入“量升价稳”阶段。

  一、国庆后首周重点城市二手房成交普遍回落

  总体成交延续低位波动。上周(2020.10.12-10.18)链家重点18城二手房实际成交环比减少9%。国庆黄金周扰动消退后,市场成交重回低位波动趋势。

1

  重点城市成交环比普遍下滑。上周18城中13城二手房实际成交环比下滑。上海成交环比降37%,降幅居18城首位,这是成交在黄金周后半段集中释放后的自然回落,10月第二周(10.5-10.11)上海二手房成交创2020年以来周度最大值。合肥成交环比降幅次之,情况类似。济南、天津等环渤海城市成交降幅仍较大。

  成交环比增长的城市中,杭州及成都等城市场在黄金周期间成交水平低,黄金周后半段成交增长不明显,10月前两周杭州及成都周均成交较9月周均分别降55%和39%,国庆后首周成交补偿性释放,成交环比分别增长169%和39%。深圳在先行示范区“大礼包”政策的影响下,上周成交环比增长19%,是自“715”调控以来周度成交最大值。

2

  与9月比,重点城市均价普遍下跌。在前一周重点城市均价普遍下跌的基础上,上周重点城市二手房成交均价以上涨为主,18城中12城均价环比上涨。拉长周期看,与9月相比,10月前18天重点18城中13城二手房均价环比下跌。由于成交表现不佳,环渤海城市均价跌幅靠前,如济南、廊坊及烟台等,均价环比跌幅在4%以上。一线四城均价环比表现为基本持平。此外均价上涨的城市涨幅普遍温和,在3%以下。

3

二、需求入市积极,预期走高,年底反弹行情逐步开启

  带看处高位,业主预期回升。上周重点18城二手房新增房源挂牌量及带看客户量在前一周明显反弹后环比双降,降幅分别为4.3%及4.9%。其中新增带看量环比虽降但是2020年以来周度带看次高值,这预示着年末市场的季节性反弹将逐步开启。受此影响,业主调价中涨价占比连续两周环比回升,上周为19.2%,是近13周以来最大值。市场将步入“量回升价平稳”的状态。

4

5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