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研究院]二手住宅市场周度点评(2020.11.02-11.08)

2020-11-12 17:16:20来源:贝壳研究院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20-11-12
  • 报告类型:住宅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贝壳研究院

  上周全国重点城市二手房市场成交环比下滑7.8%,成交绝对水平高于9-10月水平,带看客户量环比持平,业主预期小幅回落,预计今年年底市场反弹力度偏弱。

 一、成交环比回落,高于9-10月周均

  上周(2020.11.02-11.08)链家重点18城二手房实际成交量环比减少7.8%。此前四周重点18城二手房实际成交在国庆黄金周前半段累积需求释放影响下,持续处在8月以来的高位上,上周成交略显疲乏环比下滑,但成交绝对水平仍高于9-10两月周均。

1

  重点城市上周成交环比普遍持平或回落。上周18城中7城成交环比增加,长沙、合肥及烟台三城增幅在10%以上,其中长沙、烟台两城成交在此前一周回落的基础上反弹,合肥成交连续两周环比回升。北京、成都及西安三城成交环比持平,其中成都在9月中旬调控加码后,市场成交呈现下行趋势,近两周趋平。5城环比降幅在10%以上,其中上海成交在黄金周后半段冲高后持续明显回落,上周环比下滑18%。

2

  二、预期小幅回落,预计年底季节性反弹力度偏弱

  上周重点18城二手房新增带看客户量环比基本持平,且处在下半年以来的高位上。重点18城二手房业主调价中涨价次数占比19.3%,环比小幅下降,10月以来市场预期较9月有所改善。由于今年年初疫情滞后二手房需求释放,9-10月市场需求释放步入疲软回落期,与往年下半年市场持续降温不同,今年市场需求积蓄期短,预计年底市场的季节性反弹力度较弱。

3

4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