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研究院]二手房市场周点评(2020年12月7日-12月13日)

2020-12-14 17:15:47来源:贝壳研究院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20-12-14
  • 报告类型:住宅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贝壳研究院

  年末市场翘尾行情延续,环渤海区域成交环比增幅靠前核心观点:

  上周链家重点18城二手房实际成交环比小幅增加3%,重点城市中三分之二的城市成交环比增加,且主要分布在环渤海区域,市场修复韧劲还需进一步观察。成都及深圳成交量连续两周环比回落,调控后的市场修复态势略显疲乏。18城总体带看量季节性反弹趋势不明显,预计12月总体成交增幅有限。

  上周(2020.12.07-12.13)链家重点18城二手房实际成交量环比小幅增加3.1%。重点城市二手房市场在11月下旬以来的翘尾行情渐成气候。今年年底的季节性翘尾幅度比往年偏弱,12月前两周周均成交较11月周均环比提升4.4%,而2019年该幅度在15%以上。但就全年表现看,重点18城总体成交超过去年。

1

三分之二的城市成交环比增加,环渤海区域城市成交增幅居前。18城中12城成交环比增加。其中环渤海的烟台、青岛及广州环比增幅靠前。环渤海城市今年前11月市场的修复情况偏弱,主要是城市本身经济基本面及人口吸引力偏弱导致的市场预期不强所致。后续市场需求释放的持久性还需进步一观察。成交降幅较大的主要是武汉、成都及深圳。其中武汉成交在此前一周环比大幅增加20%,上周回落。成都及深圳成交连续两周环比回落,且降幅扩大,调控后市场的修复开始略显疲乏。

2

  总体带看量环比反弹,12月总体成交增幅有限。上周重点18城二手房链家带看客户量在12月首周环比下滑5%的基础上反弹6%,11月下半月以来的周度平均水平较此前一月月均水平降约8%。潜在需求走势未见季节性反弹,预计12月重点城市总体成交环比基本平稳。

3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