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研究院]2020年北京新房市场年报

2021-01-11 15:27:49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北京
  • 发布时间:2021-01-11
  • 报告类型:住宅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贝壳研究院

  2020年为对冲疫情影响,全国多地房地产调控政策在上半年都出现了短暂的适度宽松,而北京作为全国政策的风向标,房产政策并未现宽松迹象,而是延续“房住不炒”和“租售并举”的政策思路,稳扎稳打,简化办事流程、规范广告市场秩序,建设城市副中心等事项有序推进。这也为整体房地产市场的稳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20年北京住宅用地市场成交603万㎡,同比下滑6%。成交楼面价为28823元/㎡,同比上涨24%,为近四年最高值,这主要由于上半年在疫情影响下,为拉升土地市场热度,多宗优质地块频出,在房企竞价的同时也拉高了今年的宅地价格。

  2020年商品住宅供应面积801万㎡,同比上涨3%,成交面积702万㎡,同比上涨5%,供应端的稳定上涨带动需求端随之小幅上涨,整体市场供销比为1.1,供求均衡,市场保持平稳上涨。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48147元/㎡,同比上涨3%,亦保持平稳增速。据统计,市场上仍有大于6成的限竞房等待入市,虽今年土地市场价格的上涨拉高了新房市场价格上涨的预期,但限竞房产品的供应将起到价格稳定器的作用,预计明年成交均价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且限竞房供应比例或将增加。

    一、政策:防控疫情风险、简化办事流程、规范市场秩序

  2020年受疫情影响,出台的政策主要分为三个方面,一是与疫情相关,其中包括疫情防控、扶助企业、有序复工以及金融政策支持等。二是出台了有关市场规范的政策,包括简化新版公积金贷款以及住房资金业务办事流程等。三是出台了有关城市规划的政策,其中两次提及有关城市副中心的发展,未来随着该区域发展的不断完善,必将带来产业人口的转移,人口集聚将利好该区域房地产市场的发展。

  点击查看完整版报告:[贝壳研究院]2020年北京新房市场年报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