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居研究院]中国百城住宅库存报告(4月)

2021-05-24 16:02:59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21-05-24
  • 报告类型:住宅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易居研究院

  核心观点:

  百城库存:从库存数据看,虽然同比增速持续收窄,但是4月份出现了环比反弹。后续要密切关注购房政策和信贷政策等变动,防范库存压力增大等风险。

  市场预测:预计二季度库存和去化周期等指标会略有恶化,但不同城市之间表现也有差异。对于一些热点城市尤其是南方城市而言,购房政策预计会进一步收紧,而北方城市则建议稍微放松。

  一、库存

  1、100城库存:4月份有所反弹

  截至4月底,全国10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49145万平方米,环比增长0.5%,同比增长3.2%。从库存的同比增速看,近7个月呈现了持续放缓的态势,和购房需求较为活跃有关。不过也需要看到,4月份库存出现了环比正增长的现象。后续要防范市场交易降温对库存指标带来的压力。

1

  4月份,10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供应量为5457万平方米,而成交量为5200万平方米,呈现了“供大于求”态势。4月份房屋交易行情弱于预期,尤其在部分城市购房政策收紧、按揭贷款审批速度放缓等因素下,市场交易都会受到影响,进而容易出现供大于求态势。这也是今年首次出现供大于求的现象。

1

  

  3、城市结构:一线同比下降最明显

截至4月底,100个城市中一、二、三四线的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分别为2842、25722和20581万平方米,环比增速分别为1.5%、0.2%和0.7%,同比增速分别为-3.0%、6.0%和0.9%。一线城市库存指标值得关注,其出现了同比增速为负的现象,和一线城市购房需求总体旺盛有关系。不过随着一线城市购房政策的收紧,以及项目的集中供应,预计后续库存会有同比正增长的可能。

       点击查看完整版报告:[易居研究院]中国百城住宅库存报告(4月)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