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新房周报|供应微降成交显著回升

2021-08-31 17:28:27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21-08-31
  • 报告类型:住宅交易分析
  • 发布机构:克而瑞

1

  1

  本周市场

  第35周(8.23–8.29)


3

 2

  本周视点

  供应微降成交显著回升

  银川合肥等升级“四限”

  2021年第35周,全国新房供应回落,成交全面回升。供应方面,全国重点城市共取得预售证面积926万平方米,环比下降2%。成交方面,一线城市中,北京、广州成交放量,环比增幅都在四成左右,深圳成交稳中有增,环比增8%,上海成交小幅回落,环比降9%。近七成二线城市成交环比回升,重庆、青岛、武汉成交低位回升,环比增幅在10%左右,宁波成交面积激增至72万平方米,环比增169%,创年内单周新高。南京成交探底回升,环比增长88%,但整体仍处在年内低位。成都、杭州、长沙、大连成交表现不及上周。17个三四线城市成交涨跌参半,由于上周成交基数低,镇江、江门等成交增幅都达到了80%,南通更是环比翻番,温州成交增幅也高达48%。但汕头、泉州、惠州成交缩水,环比跌幅两成左右。

  中央层面,国常会明确完善三孩生育政策配套支持措施,加强住房等支持政策,多措并举减轻家庭生育、养育、教育负担。

  地方层面,银川升级限购、限售、限贷,宁夏市户籍市辖区内限购2套、非户籍限购1套;新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满3年后方可转让;二手房最低首付比例由40%提高至50%。合肥扩大二手房限购范围,并建立热点学区二手房交易指导价。海口出台新房备案价新规,新房备案价不得超过一年内同地段、同类型项目网签价。温州建立二手房参考价发布机制。上海第四批集中上市房源调整认购入围比例,最高可达1:2.5。东莞拟试点推行“三限房”。此外,南京、成都等多地还对土拍规则进行了调整。

 3

  楼市动态

  国常会:完善三孩生育政策配套措施,加强住房等支持政策;

  银川:住房限购加限售3年,二手房首付提至50%;

  合肥:扩大二手住房限购范围,建立热点学区二手房交易指导价;

  海口:新建商品房申报价格不超过一年内同地段、同类型项目网签价;

  温州:进一步加强商品房销售管理,严厉打击二手房抱团涨价;

  上海:调整新建商品住房认购入围比,最高达1:2.5;

  东莞:出台“三限房”方案,交付一定年限经同意可获得完全产权;

  南京:土拍最严监管来了,拍地定品质 拿地6个月内禁入市;

  成都:土拍明确新规则,提出竞销售型一类人才公寓;

  河南:严禁使用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进行投机性购房;

  西藏:将于今年9月1日起开征契税,适用税率为最低档3%。

      4

  成交概览

  2021年第35周成交全面回升。一线城市成交指数为148.81,环比增长20.60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99.70,环比增长19.97点;三四线城市成交指数为98.29,环比增长6.18点。

  一线城市:北京、广州成交放量,环比增幅都在四成左右,深圳成交稳中有增,环比增8%,上海成交小幅回落,环比降9%。

  二线城市:近七成城市成交环比回升,重庆、青岛、武汉成交低位回升,环比增幅在10%左右,宁波成交面积激增至72万平方米,环比增169%,创年内单周新高。南京成交探底回升,环比增长88%,但整体仍处在年内低位。成都、杭州、长沙、大连成交表现不及上周。

  三四线城市:17个城市成交涨跌参半,由于上周成交基数低,镇江、江门等成交增幅都达到了80%,南通更是环比翻番,温州成交增幅也高达48%。但汕头、泉州、惠州成交缩水,环比跌幅两成左右。


4

  5

  供应概览

  2021年第35周,全国重点城市共取得预售证面积926万平方米,环比下降2%。

5

  6

      政策汇总

  8月23日-8月29日中央及地方政府出台相关政策汇总

  中央

6

  地方

7

  7

  重点城市

8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